佛山市委书记:说公务员太难当你可以辞职

2014年06月20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第五次上线微访谈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第五次上线微访谈

  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第五次上线微访谈,狠刹“四风”——

  昨日下午,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围绕狠刹“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话题上线答问。这已是他在佛山任职三年以来,第五次接受微访谈。他表示,要把机关部门里不作为的人撤下来,“不许混日子”。

  高明非法奶牛场问责干部

  访谈中,刘悦伦主动向网友披露佛山市委常委班子对“四风”方面存在问题整改承诺及举措,并接受网友拍砖。他透露,佛山市委班子里集体的“四风”问题仍存在还没有完全放下“数字政绩”等思想包袱,有时还存在超标接待,“三公”经费开支的管理还不太严格等。

  刘悦伦透露,近期佛山市市委、市政府将专门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对处理“四风”问题追究进行了详细规定。

  他还主动提及此前新快报率先曝光的佛山市高明区非法奶牛养殖场无证经营事件,“根据问责实施意见,对这些干部和机构进行了问责,有的给予行政处分、记过处分。”

  要把肯干能干的人用起来

  网友“@小西华”提问:有些公务员[微博]怕干多错多,宁可少一事不如多一事,怎样整顿这些风气?

  刘悦伦认为,现在当公务员,责任很大。“如果有‘四风’问题或者不作为,要问责。有的要警告、处分,有的甚至要记过、撤职。”对于预防措施,刘悦伦认为要把肯干、能干的这些人用起来,“要有激励政策”。

  “把不作为的人撤下来,你想在这个地方混日子,你就别干,你就出局,你就不要在公务员队伍里面干下去,不许你混日子。”刘悦伦表示,将通过过纪检监察、舆论、媒体等各种监督方式对公务员进行监督。“如果你觉得不好做了,说公务员太难当了,你可以提出辞职。”刘悦伦说。

  (公务员)乱作为不行,不作为也不行。如果你觉得不好做了,说公务员太难当了,你可以提出辞职,不要从事这样一份职业。”

  ——刘悦伦

  热点问答

  网友:佛山建地铁太超前?

  刘悦伦:还不够!

  昨日,网友“@白开散人”提问称,佛山地铁2号、3号线准备动工了,作为一个二线城市,佛山的地铁建设规模是不是太超前了?

  刘悦伦回答称:“感觉还是滞后了,轨道交通建设刻不容缓。”他透露,今年佛山地铁2号线确定开工,3号线也在做前期工作。

  刘悦伦表示,广州有上千公里的轨道交通,佛山还只是30公里,两个城市的品位、价值会有巨大落差。“佛山人口只有广州的一半左右,土地也是广州的一半左右,如果把佛山若干条地铁线跟广州地铁网连在一起,佛山的城市价值就有了很大提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