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厅级爹造假让儿子变身公务员 官升处级

2014年07月10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黄怡 通讯员粤纪宣 中组部昨日在12380举报网站通报严肃查处3起干部档案造假案件的情况,其中包括广东查处梅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原政委钟立档案造假案。钟立被免职,其父—梅州市人大[微博]常委会副主任钟勇生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组部通报的具体案情显示,2001年7月,钟立中专毕业被五华县国土局下属国土所录用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并未报到上班。之后,时任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的钟勇生,通过打招呼等方式,将钟立调入五华县委某办公室,违规获得公务员[微博]身份。

  在此过程中,五华县委书记(现任梅州市政协主席)李金元,交代有关人员协调办理钟立调动手续;时任五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某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幸某某根据交代,违规办理了手续。

  此后,10年之间,钟立几经调动进入司法系统,升任梅州市委610办综合业务科科长,2010年5月升为梅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政委。简历显示,钟立出生于1982年2月,此时刚满28周岁,已升为处级干部。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钟立任梅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

  中组部消息称,根据查核结果,免去钟立梅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职务,由市人社局按事业编制试用期内工作人员安排;对钟勇生、李金元、张某某、幸某某等12名责任人员,按照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第八巡视组于去年底巡视广东,广东省纪委披露,对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勇生违纪问题进行核查,是根据群众来信举报和中央巡视组的交办。

  钟立轨迹

  1982年2月 出生。

  2001年7月 中专毕业被五华县国土局下属国土所录用为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未报到上班。后调入五华县委某办公室,成为公务员。

  此后10年间 几经调动进入司法系统,升任梅州市委610办综合业务科科长。

  2010年5月 升为梅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政委,处级。

  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 任梅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

  2014年 被免去梅州市技师学院副院长职务,由梅州市人社局按事业编制试用期内工作人员安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