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人事招考为何频遭质疑

2014年07月11日10:2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7月1日,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明确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这一条例的施行,意味着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程序与要求由部门规章上升为行政法规。

  6月中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发布关于湖南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消息,称查办和督办违规进人案件18起,追究责任人员126名。7月,正是各单位招聘录取的旺季。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网络论坛中发现了一些举报公务员[微博]及事业单位“问题招聘”的帖子,被网友质疑的违规包括利用应届毕业生名额招聘单位老职工、录用领导子女等。

  记者对部分举报帖进行了核实求证,发现被指举报的单位均能给出回复。这些解释是否完全符合相关规定?即使符合,是否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这些招聘合乎规范和程序?这些都值得追问。

  司法局副局长女儿报考所辖司法所是否应回避引发争议

  教育部下属事业单位被指“萝卜招聘” 单位回应录取者符合条件

  公考第一被拒录问题何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