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

2014年07月18日17:3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18日,《2014年度甘肃省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微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和全省高速公路交警系统人民警察公告》发布,这标志着甘肃省公务员考试大幕的开启。今年的甘肃公务员笔试时间定在9月20日,与公告相隔两个月的时间,与往年相隔1个月相比,今年考生备考时间比较充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第一时间对该公告进行解读,以帮助各位考生能够更加科学地备考,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的公告有了以下新变化,希望各位考生能够注意:

  一、招录人数减少,职位需求下降

  2014年甘肃省公务员考试共设置招录职位1475个,计划招录总人数为2574名,其中:机关公务员2086名(省直单位573名、市州1513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21名(省直单位86名、市州235名),全省高速公路交警系统人民警察167名。

  与2013年甘肃省共设置招录职位1727个相比,今年的招录职位减少252个;与2013年计划招录总人数2797名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减少223名。

  二、报考过程人性化

  今年的网上报名过程与往年不同,更加突显人性化,保证考生安心的参加考试。

  公告规定,在报名确认期间可以更改信息。今年增添了新的规定,就是在报名确认期间,经报考人员申请可以更改填写错误的两类信息:一是报考人员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主要指同音字、形似字等;二是报考人员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从而整个报考的过程显得更加人性化。报考人员申请更改报名信息,须持身份证原件并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各市州考录办和省直招录单位审核后,报“省考录办”审查同意方可更改,截止日期为2014年7月30日18:00前。

  三、面试比例有所调整

  今年甘肃省省考的面试比例基本与去年一致,为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但是今年在具体政策上又有了些许新的调整。

  1.对国务院确定的甘肃省58个国家连片特困县和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安全、司法等机关专业性强、人才资源稀缺的特殊职位,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这是鼓励考生积极报考困难地区专业性强的职位,体现了政策向困难地区倾斜。

  2.对于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采取核减招录计划或职位合并的方式直至达到面试比例。各市州考录办初步进行职位合并,上报“省考录办”综合平衡后,再调整、审定并公布全省职位合并方案。这个政策使得面试录取过程更加公平与科学。

  四、递补条件发生变化

  以往在体检、考察时,如发生递补状况,规定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者,不得递补。而今年则规定体检递补时,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有关职位体能测评不合格者,不得递补;考察递补时,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有关职位体能测评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不得递补。这就要求进入后期审查后,考生要完全参加各个环节,以保证在发生递补情况时不发生意外。

  五、监督更加透明公正

  今年的监督检查相比往年更加透明公正。除了各级上层领导部门的监督之外,同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报考人员及报考人员家长[微博]代表参与重点环节的监督,落实报考人员和人民群众对考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这说明甘肃省省考向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迈出了更大的一步,也保证了各位考生能够在一个公正的平台参加竞争。

  六、特别提示

  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几个时间点:

  1.提交报考申请时间:2014年7月21日至7月28日,每天8:30—21:00

  报考网址:http://www.rst.gansu.gov.cn/(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

  2.网上资格审查时间:2014年7月21日至29日每天8:30—21:00

  3.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时间:2014年7月21日至7月29日,每天8:30—21:00

  4.未通过审查的更改报名职位时间:2014年7月21日至7月28日每天8:30—21:00

  5.查询报考序号时间:2014年7月21日至7月29日每天8:30—21:00

  (注意:报名序号是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查询分数的凭证,请务必记牢。)

  6.报名确认时间:2014年7月30日至8月7日每天8:30—21:00

  7.准考证打印时间:2014年9月11日至9月19日每天8:30—21:00

  8.考试时间:2014年9月20日

  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申论》

  9.省直单位(包括垂直管理系统)及其直属单位报考人员在省直考区(兰州)参加笔试,市州以下单位报考人员在所在市州考区参加笔试。

  中公教育专家在这里提示各位考生:无论是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还是参加考试都要严格按照公告要求的时间进行,并留出富裕的时间以应对各种不测,以免忙中出错,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最后,祝广大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公”。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公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