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央国家机关实习计划试点工作启动

2014年07月22日10:0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立红) 今天,大学生中央国家机关实习计划试点工作在京启动。38名来自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等高校的在校学生,将在科技部、文化部、国家卫计委、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等部委机关的38个岗位上,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生活。
大学生中央国家机关实习计划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今年首次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试点 实施。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走进中央国家机关实习,了解体验中央国家机关运转状况,了解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国情民 情、全面成长成才;同时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在青年学生及社会公众中提升透明度,搭建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微博]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在今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后 将每年从全国高校中遴选部分品学兼优、在校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暑期赴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进行一个月左右的工作实习。

  团中央学校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与参加实习计划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勤于学习,勤于工作,勤于思考,在实习中长知识、增才干; 在交流中了解国家机关的文化氛围、了解机关公务员的工作生活、分享传播自己的所思所想,在实习中当桥梁、做纽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日常行为、严谨细 致做事、增强保密意识,在实习中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实习工作任务。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实习国家机关实习公务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