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男子非公务员不娶是奇葩吗?

2014年07月23日15:1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早前有报道称丈母娘选女婿非公务员[微博]不选、女人找男人非公务员不嫁,没听说还有男人找女人非公务员不娶。昨日有新闻《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报道,给34男子谢军翔介绍女朋友,刚开始他还有点激动,一口应承了下来答应见面。但知道对方不是公务员后,谢军翔开始只在嘴上应承,迟迟不见行动。谢军翔心里明白,和非公务员相亲,他是不会去的。尽管认为可能因此错失一段好姻缘,但他依旧坚定地认为未来的伴侣得是公务员。曾经,谢军翔有个相恋八年的初恋女友,就是因为女友没有考上公务员俩人最终分手。谢军翔认为职业的稳定会使感情更加稳定。还有一点让他坚定只找公务员,谢军翔认为以自己目前的能力,不能给女方很多保障,而国家对公务员完善的政策福利则能提供。

  不知道这是找老婆还是找职业?此男有这样的想法不难理解,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他想找个公务员做老婆无非就是公务员是铁饭碗,有安全和保障,住房有公积金,医疗、养老国家全保,不要经受那种看病难看病贵看不起病,老无所养的问题,工作8个小时,每周还有双休日,既轻松又体面,冬天有空调夏天有取暖器……。不象找个非公务员,朝不保夕,起早贪黑,累死累活一辈子,到头来还是老无所养,甚至仍旧是看不起病。

  但是找对象不同于找职业,找对象讲究的是两个人的性格、情感,价值观,合不合得来…..,不是找最好的,而是要找最适合自己的,这样的婚姻才能幸福、长久。难怪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国的许多人找对象不是找适合自己的,而是找适合条件的。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奇葩,是由我们社会制造的不公不平造成的——公务员和非公员在待遇和保障上不平等。如果不消除这种不公和不平,这样的奇葩还会出现,婚姻和家庭就很难保障,相应的社会就很难和谐和稳定。

  本文选自《心悦白云》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奇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