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的薪资福利待遇怎么样?

2014年08月18日16:4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考生提问】

  国家公务员[微博]的薪资待遇的标准是什么?有哪些福利?

  【专家解答】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是不一样的,具体的要参考公务员的级别和工龄等决定的。不同的岗位也不尽相同。

  请参《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以下相关内容:

  第十三章 工资保险福利

  第六十四条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制度贯彻按劳分配的原则。国家公务员实行职级工资制国家公务员的工资主要由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工龄工资构成。国家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地区津贴和其他津贴。

  第六十五条 国家公务员实行定期增资制度。凡在年度考核中被确认为优秀、称职的,可以按照规定晋升工资和发放奖金。

  第六十六条 国家公务员工资水平与国有企业相当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大体一持平。

  第六十七条国家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费用价格指数的变动,有计划地提高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标准,使国家公务员的实际工资水平不断提高。

  第六十八条 新录用人员在试用期间,发给试用期工资;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后,根据确定职务和级别确定其工资。

  第六十九条 国家公务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保险和福利特遇。

  第七十条除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外,国家行政机关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或者口减国家公务员的工资,也不得提高或者降低国家公务员的保险和福利待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福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