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务员想跳槽是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2014年08月18日18:0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白老师您好:

  我是北京的一名普通公务员[微博],现在工作快两年了,女,法律专业,今年24岁,想辞掉公务员的工作,但周围的压力很大,我处于犹豫之中,请您帮助。

  1、我厌倦透了机关教条的工作模式,和一些不好的官场作风,觉得与自己的理想相差很远,个人价值很难实现。(我在单位表现还算不错,领导很赏识,和同志相处也算融洽)

  2、我本不喜欢法律,因为高考[微博]落榜,无奈之下选择了该专业,这么长时间还是对此专业没有一点兴趣。(我观察人的能力比较强,希望往人力资源或者心理学,社会学方向发展)

  3、因为是女生,听说我要换工作,家里一直都极力反对,我的阻力也很大。加之还有结婚生子等一系列问题,我觉得换工作越来越渺茫,但一直心有不甘。问过好多朋友,大家都说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4、我喜欢一些有挑战性的工作,不喜欢喝茶聊天混日子的生活,觉得是在浪费青春。我希望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公务员是很稳定,但付出和收获很难成正比,时常有一种被冗杂的机构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

  我想找您做咨询,但不知道我的问题适不适合做,请您指教!

  ——白玲老师    2008-3-313:51:56            

  回复

  我比较明白你的感受。

  稳定、安逸对享受的人来说可能是好事,但是对一些有追求的人来说,不是幸福的事情,幸福是需要自己创造的。

  所以,家人的心态和你现在的心态是不同的,未来你年龄大一些的时候,才会领会它的价值。

  你要考虑的是,过一种创造性的挑战性的生活,还是过一种稳定的生活。

  反正我是从稳定中走到了挑战的状态,“下海”十年了,不后悔。

  你可以找我做咨询,你这个年龄是黄金年龄,一步走错会步步难。

  ——用户        tammii        2008-3-323:12:39            留言

  谢谢白老师,

  看来您的经历中有某些和我相似的地方,我不想在犹豫中度过自己的黄金年龄,我会尽快与您联系,再次感谢您!

  本文选自《白玲》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跳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