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务员招考:追热门凑热闹

2014年08月19日15:52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罗薛梅)市教委办公室一个秘书岗位,竟然吸引了758人报考。昨日,市公务员[微博]局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情况,到18日11时,共有26117人报考,其中照片通过人数为6428人,5628人已经缴费。

  文秘岗位758人抢

  此次公务员招录,市教委办公室秘书一职最为火爆,一个岗位,竟然吸引了758人报名,目前已经有157人缴费成功。虽说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的综合管理一职748人报名,报名人数仅次于市教委办公室秘书一职,但其缴费人数已经达到了221人。

  在这两个岗位之后,北碚区档案馆的综合管理、綦江区市政管理监察支队的行政执法1、渝北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的安全执法岗位,则分别以402人、392人、384人的报名人数紧随其后。

  这些热门的岗位,其限制相对较少。以市教委办公室秘书一职来说,除要求本科文凭、中共党员外,连专业要求都不限。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综合管理一职,在专业要求上有包括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电子商务类、教育学类、社会学类等9大类专业可报考,这一岗位的其他要求以及基层工作经历都没有限制。

  3个岗位无人问津

  也有无人问津的岗位,包括巫溪县公安局金融财会、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医职位8、万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所医职位14等3个职位。

  在这之后,则有秀山县乡镇财政管理结算中心的财政财务核算8、渝西监狱的狱医职位4、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医职位2、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医职位9、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医职位10、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医职位11、嘉陵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所医职位12等职位均只有1人报名。

  这些少有人报名的职位大都集中在强制隔离戒毒所,虽然其学历要求大多专科就可以,政治面貌、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要求都不限制,但其专业要求就把许多人拦在了门外,这些职位大多要求中西医结合类、临床医学类或者医学影像等专业。

  边远地区和专业岗位较冷

  这么多岗位,哪些会是冷门?一般来说边远地区和专业岗位相对较冷,我们注意到,排名靠后的20个岗位,几乎有一半是在区县,而另一半则是对专业要求相对较高的,比如医学、水文测验等等。

  不过,这些目前还处于冷门的职位也将随着报名截止日期的临近逐渐升温,毕竟,现在不少考生仍然在观望之中,以期“淘”到冷门职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