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考报名第二天人数突破8.8万

2014年08月20日11:02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王迎节实习生李鹏程    阅读提示|昨天,被人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2014河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以下简称“省考”)报名进入第二天。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报名人数已经突破8.8万人。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高峰期似乎提前出现。究竟哪些岗位已成热门?哪些地区的竞争将最为激烈?

  数据报名人数突破8.8万,高峰期提前出现

  8月18日,省考开始网上报名,至昨天下午5时30分,据河南华图公务员信息采集中心数据显示,全省报名人数突破8.8万人。

  昨晚8时,记者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发现,报名省直单位的已经超过2万人。

  “今年提前出现了报名高峰期!在往年的省考报名过程中,一般五天的报名时间内,第三天和第四天才是全省报名的高峰期。因为大部分考生会在前几天持观望态度,在了解全省的报名态势后,再做出自己的选择。”郑州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的专家分析说。

  综合这种情况,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曼卿说,这预示着今年省考报名出现井喷的可能性很大。

  形势洛阳地区最火爆,竞争比例高达60∶1

  根据目前各地区报名人数来看,省直、郑州、洛阳的报名比较火热。其中,洛阳地区今年计划招录364人,而截至昨天下午5时30分,报名人数已有21738人。

  “报名总人数和竞争比例都领跑全省,竞争比例高达60∶1,接近了历年河南省考的平均竞争比例。”李曼卿介绍道。另外,省直目前的竞争比例为25∶1,郑州为33∶1。

  为何洛阳地区“一骑绝尘”?有关专家分析说:“今年洛阳招考岗位非常有吸引力,364个岗位中,有143个岗位来自法院、检察院、环保局、地税局、市委、共青团等热门部门,这是今年洛阳报名大热的主要原因。”

  根据往年经验,李曼卿还预测,今年省考招录4732人,创历史新高。这一情况也可能会使2014年成为报考高峰年,预计报名总人数会在22万~25万,即使按照20%左右的弃考率来看,今年仍预计将有17万~19万考生参加笔试。

  提醒考生应“避热”    

  距离省考报名结束还剩3天,考生究竟该如何正确报名,增大成功的把握?

  相关专家提醒:在报名中间时间段,各个岗位的竞争比例已大概明晰,还未报名的考生可在这段时间参考作出选择。“最重要的是,避开过热岗位及地区!”

  此外,不要盲目跟风一些所谓的“油水衙门”,应该根据自身专业、爱好等各方面条件综合考虑,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李曼卿在受访时则说,省考历来都会出现平均94.6%的笔试淘汰率,今年也不例外,笔试依旧是最残酷的竞争阶段,如果没有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炮灰”的命运是难以避免的。他建议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积极备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