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落马官员:边废寝忘食边生活腐化

2014年09月01日11:2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 9月1日出版的《学习时报》,发表《关注领导干部生活状态》一文,开篇即提出:“‘一边是工作上的废寝忘食,一边是生活上的贪污腐化’,这是目前我国相当一部分落马干部‘双面人生’的真实写照”。

  落马干部缘何“练”就了“双面人生”,边废寝忘食边贪污腐化?

  文章分析,中国特色的文化观念,使干部和社会大众形成一种既定思维,“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视为干部服务百姓的至高境界,把忘我工作、过家门不入、不计得失、亲人去世没法发送、亲人生病无法陪护、老人年迈无法床前孝敬等作为典型,把领导干部休假视为不负责任,不求上进,或者被边缘化”,因此,“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公务员[微博]相比,我国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几乎是最长的”。

  但与此同时,“由于监督不到位甚至缺位,这些‘勤奋’官员手中缺乏制约的权力最终变成伤人伤己的双刃剑”。

  文章强调,“问题官员”还多伴有生活作风问题,其情感“溜号”除自我膨胀外,还有工作条件方面的原因。

  文章作者乔翠霞、魏联合曾在山东省委党校对450名领导干部做过问卷调查,一半以上的干部有过异地任职的经历,平均异地任职时间为5.5年,其中75.6%曾经两地分居。文中提出,“劳燕分飞”、感情空窗期是情感“溜号”不可忽视的原因。此外,“几乎不着家”的工作节奏和方式,也极易使干部逐渐脱离正常家庭生活轨道,“这也成为领导干部情感‘溜号’的重要原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官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