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政法干警专业综合备考之法理学

2014年09月10日14:2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将在9月20日开始,教育入学科目考试会在21日进行。中公教育[微博]专家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发现很多硕士层次的考生对专业综合的学习思路不是很清晰,尤其是专业综合II中法理学。下面就为考生详细分析法理学,帮助考生能清晰地备考。

  专业综合考试分为专业综合I、专业综合两科,其中,考生们感觉最难的莫过于法理学,只有研究真题才能发现考试的规律,也才能够针对出题的规律,做好复习计划。法理学之所以说它难度比较大,是因为它是法学的基本理论,十分抽象,需要考生有充分的理解,同时考试时也多是以理解类的题型出现,这就导致考生有一个感觉,书本上的知识似乎用不到。其实不然,题目无论怎么出现都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能够拨开考题的面纱,发现考试真正的考点,题目就会迎刃而解。那么法理学的考试主要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法理学每年都会有一个论述题,这个题目是大家最为忌惮的,分数高,难度也很高,需要考生们掌握大量的理论知识,但是这一部分往往都会是法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与社会、政治的关系等问题,所以出题也比较有规律;

  其次,在法理学中比较难的还有法系、法学派的问题,那么考生就要了解清楚自然法学派、实证法学派之间的争议点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区别,大陆法系与欧美法系的代表国家又是什么,我国究竟又沿用了什么样的法系?

  最后,法理学中必不可少的是马克思主义对法的本质的阐述。

  通过上述分析,考生就可以看出法理学的考试仍然是有所侧重的,如果考生有重点的看书,经过科学的分析总结真题,那么考高分就是必然的,利器在手,谁与争锋呢?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考试法理学专业综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