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下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

2014年09月12日14:0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公务员[微博]考试行测中的定义判断题素来被很多考生放弃,因为定义判断本身概念和定义晦涩难懂、模棱两可,加之近年来文字阅读量逐渐增大,时间紧凑,导致很多考生不得不放弃定义判断,转而把时间用于其它相对容易的题型。殊不知,你认为容易拿分的题,别人也认为容易拿分。如果想要在笔试中超越对手脱颖而出并顺利进入面试,就必须攻克“难啃”的部分,所以定义判断就是应重点着眼的内容,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快速阅读定义判断材料)的方法,供考生参考。

  一、速读

  速读(rapid reading),或称“快速阅读”,现大多叫做“全脑速读”。科学原理早已提示: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各自有分管职责并处理不同的信息内容,其中右脑主要是对图形和图像进行记忆和加工,而左脑主要是处理诸如逻辑、数字、文字等非形象化的信息。科学研究已经证明:人们进行传统阅读时,主要使用左脑的功能;而在采用“速读”方式阅读时,则将左右脑功能作用一起进行了充分调动,各自发挥优势共同进行文字信息的形象辨识、记忆和理解,所以“速读”又被称之为“全脑速读”。当我们动用了整个大脑对文字量的定义判断进行阅读的时候,相同的时间内我们接触到的文字量增多了,但理解能力并不会出现严重下降。

  二、略读

  所谓略读,指快速阅读文章以了解其内容大意的阅读方法。换句话说,略读是要求读者有选择地进行阅读,可跳过某些细节,以求抓住定义的大概,从而加快阅读速度。据统计,训练有素的略读者的阅读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3000到4000个词。具体来说,在阅读时,先粗略地浏览一下,看看其中是否有自己解题所需要的信息。在考试过程中时间比较紧凑,我们可以运用略读的阅读方法。略读需要有一定的积累,着重在于要对定义判断的结构和重点有清晰的认识。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加快速度提升效率是做行测题永恒的目标和方向,希望考生们在备考中使用以上方法达到快速解题的目的,这也是向大家提供解题方法的初衷所在。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定义判断行测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