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新政:六项措施降低基层公务员考录门槛

2014年09月26日12: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微博]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就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公务员进入“门槛”的要求提出六项具体措施。

  《意见》在保持基层新录用公务员稳定方面也作出了一些“硬性”规定,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此期间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等。

  六项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意见》明确了各地可以根据艰苦边远地区实际情况,采取六项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包括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最低可到高中、中专;

  放宽招考专业限制,乡镇机关可不限专业;

  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

  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

  合理确定开考比例,报考人数较少的可降低开考比例;

  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招收一定数量的本地工作者

  各地根据工作实际和队伍建设需要,可以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地、州、盟)、县(市、区、旗)户籍或在本市(地、州、盟)、县(市、区、旗)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除上述政策外,在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以及新疆南疆地区县乡可进一步采取以下政策:单设职位招考;设置一定数量职位面向当地县乡事业编制人员和退役士官士兵招考;必要时可不设开考比例。

  意见全文:

  《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