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炮灰集中营职位盘点

2014年10月01日12: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2014年国考报名昨日进入第三天,已有超20万考生拿到了笔试入场券。“国家民委”的两个职位被网友戏称为“炮灰集中营”,其中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2个名额有3772人报考,其竞争比例达到了1886:1。不免一些考生心慌意乱,“我要不要去当‘炮灰’?”我们来看一下近五年的炮灰集中营职位吧。

  2013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有137万报考并通过审核,最热门职位已经达到9470:1。

炮灰集中营职位炮灰集中营职位

  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整体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 65.5:1,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4124人争抢一个职位。

炮灰集中营职位炮灰集中营职位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例最热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达4961:1,出现了近五千人争一职位的现象。

炮灰集中营职位炮灰集中营职位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是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的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竞争比例为4224:1

炮灰集中营职位炮灰集中营职位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岗职位的4723:1

炮灰集中营职位炮灰集中营职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