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职位招录硕士生的热门专业

2014年10月08日11:1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一年一度的考研[微博]大潮在十一之前揭开了“预报名”的序幕,10号将正式报名。大部分考生都会沿着自己的本科专业道路选择继续深造,也有部分考生经过本科四年的历练之后,觉得自己不适合当初所选择的专业,想借此机会“另谋出路”。诚然,专业不仅反映了一个人的爱好,在很大程度上还限定了一个人的职业前景,对未来生活状况起到了最直接的影响。拿到在当今社会吃香的专业的毕业证书犹如拿到一所好大学的毕业证,会大大减少找工作的障碍。然而,很多考生之所以望自己喜欢的公司或单位而“兴叹”,只因自己的专业不符合条件。尤其是在 “史上最难就业季”后的“更难就业季”的今天,工作的不好找,让越来越多的考生将目光投向了“金饭碗”行业——公务员[微博],不论考上与否,至少试一试,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其实,公务员考试也如公司招聘,大部分职位对专业是有要求的,不符合此职位要求的专业考生也只能望洋兴叹而已。那么,你知道国考职位招录硕士生的热门专业有哪些么?又有多少该专业的硕士生报考么?且看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的统计: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招录情况统计表(硕士可报)

   

  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专业招录情况统计表(硕士可报)

   

  从上面两图可知,近两年,国考对硕士层次的考生专业较青睐财会类、经济学类、法学、金融学类、计算机、审计等专业。总体而言,2014年的招录规模小于2013年,但是这些专业的招录人数却仍然盘踞前列慨然不动。这也就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考招录硕士生的 “专业风向标”。对于不知道“另谋出路”该如何选择专业的本科生来讲,看了此图,是否会豁然开朗呢?是否对自己的研究生专业选择成竹在胸了呢?

  国考是中国第一大考,热度居高不下,以上热门专业的报名人数也均在万人以上。下面且让我们再来看一下这些热门专业的竞争激烈程度:

各专业竞争比
专业 2013 2014
政治学类 129 142
英语类 121 194
新闻类 115 132
信息类 110 146
医药类 88 96
经济学类 79 101
语言学类 79 118
法学类 77 121
计算机类 77 82
金融学类 55 58
财会类 44 59
审计 30 39

  虽然2014年各专业的招录人数较2013年有所减少,但从竞争程度来看,2014年反而更加激烈,各专业的竞争力度均高于2013年。特别是英语、法学、语言、信息、经济等专业增幅较大。激烈的竞争必然导致更多考生成为“炮灰”,而聪明的考生都会提早备考成为“真金”。

  研究生期间,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可以用来备考的时间也比较多。中公教育专家衷心希望各位考生在顺利考上研究生之后要提早为自己的工作做准备,象牙塔迟早是要走出的,工作是迈出校园的必经之路。为了让自己能有一个辉煌的未来,奋斗吧,少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报名硕士专业国考职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