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3年考10次公务员6次进面试终未录取

2014年10月22日11:35  正北方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2015年国家公务员[微博]报名工作拉开帷幕,看重公务员工作稳定的“考碗一族”又一次征战“沙场”。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中不少考生已在国企或其他行业有收入不错的工作。

  张峰,26岁,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一所民办大学,虽然每月有五六千元的收入,但看重公务员工作稳定,张峰决定投身“考碗一族”。

  3年时间,张峰参加大大小小的考试10多次,其中6次进入面试,但最终都没有被录用。半个月前,张峰辞掉了工作,他说要做最后一搏。

  6次进入面试均未通过

  昨日上午,在呼市玉泉区的一个老旧小区,张峰告诉记者,之前上班时一直住在学校的宿舍,辞职后搬了出来和别人一起合租。

  “每个月500块钱,凑合着住吧。”张峰笑着说。

  记者看到,张峰房间的写字台有一个大号的烟灰缸,里面全是烟蒂。张峰说,毕竟不像念书的时候了,看书很容易犯困,犯困的时候全靠抽烟解乏。

  张峰是乌兰察布市人,2011年毕业于天津某高校,毕业后回到了呼市,进入了一所民办高校工作。

  “工作还不错,待遇也挺好的,每个月差不多五六千元吧。”张峰说,“虽然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就是有些无聊,从一个大学到另外一个大学,似乎自己还是个学生。后来有同学考公务员,我也就试着报了名。”

  张峰告诉记者,2012年国考,他第一次参加考试就进入了面试。

  “我开始就等于试着玩玩,根本没有想到能够进面试,那次考试虽然也没有考上,但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张峰回忆。

  有了第一次的小试牛刀,张峰便开始了考公务员生涯,3年的时间里,他大大小小参加了有10多次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类型的考试,其中6次通过笔试,不幸的是没有一次能够通过面试。

  辞职准备最后一搏

  “虽然都没有考上,不过能够进面试6次,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所以就坚持考下去。”张峰说。

  今年上半年,张峰又一次倒在了面试线前,屡试不中的他觉得是自己还没发挥出全力,原因就是工作分担了他一定的学习时间。

  张峰告诉记者,分析到了原因后,他就有了辞职的想法,虽然同事和朋友都劝说他要冷静,但他还是决定要最后一搏,国庆假期之后,张峰向单位递交了辞呈。

  “可能人们不理解我,但是我考了这么多次了,每次都是差一点,确实有点不甘心。”张峰说。

  辞职就意味着没有经济来源,那么没有经济来源的张峰该如何生活?如果还是考不上该怎么办?

  对于记者的问题,张峰说,工作这几年有些积蓄,生活一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而他给自己最后的期限也正好是一年。

  “我给自己一年的期限,如果考不上的话就不考了,可能真是没有那种命了。”张峰笑着说。

  采访的最后,张峰点着了一根烟,烟雾缭绕中,他说,明年要是考不上就不考了,找份安稳的工作好好过日子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