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第八天报名人数同比下降近23万人

2014年10月23日14: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涉辽职位仍有27个零报名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常旭)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第八天,总报名人数与去年比较下降了近23万人。

  还有两天,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结束,涉辽职位中竞争最激烈岗位已达523人争一岗,从全国来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依然是最高,达1788.5:1。

  涉辽竞争最激烈岗位523:1

  截至22日16时,涉辽岗位通过审核人数新增8341人,合计达30953人,较昨日上涨39.89%,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涉辽岗位共计720个,招录1441人,而昨日竞争比例则达到21.5:1,比前一日的竞争比15.7:1有所提升。其中,报名最为火爆的岗位是“辽阳市弓长岭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三)”,报名人数为880人,该岗位招录2人,竞争比例达到440:1,而这还不是竞争比例最高的岗位。

  “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报名人数达到523,该岗位仅招录1人,因此竞争比例达到523:1,成为涉辽岗位中竞争比例最高的岗位。

  网友纷纷感叹:“99%以上的考生都是垫底的,竞争太激烈了。”

  虽然报名接近尾声,但涉辽职位中仍有27个处于零报名状态,这些职位都来自基层单位。

  其中,辽宁省国家税务局零报名职位最多,达到15个职位,辽宁海事局3个职位,大连市国税局1个职位,辽宁省气象局1个职位,沈阳海关2个职位,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4个职位,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1个职位。

  单日报名人数超17万人

  截至22日16时,所有职位报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47211人,比去年同期少近23万多人(去年97.6万人)。但单日报名人数达到177374人,超过2012年、2013年的同期单日报名人数,低于2014年同期单日报名人数7万多人,平均竞争比上升至33.6:1。单日增长量再创新高,这标志着国考报名迎来高峰。

  但仍有36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分布在“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两个系统中。

  虽然报名人数直线上升,但与往年职位“万人争一”、竞争力悬殊的特点相比,2015国考报名进程显得十分“稳定”,第一位竞争比差距较去年最高竞争比与第十位的竞争比差距相比并不大。

  此外,记者获悉,国考报名还没结束,省内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就已迎来备战国考的首批学员,10月25日即将开班。从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身份来看,多数是在职人员,没有应届毕业生。

  22日国考报名情况

  全国总报名人数:63万人通过审核辽宁岗位总报名人数:30953

  辽宁岗位当日报名人数:8341截止时间:15:30

  最热岗位

  部门名称用人司局职位名称职位计划已报

  代码人数人数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阳市弓长岭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三)7011100032880

  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29017060021523

  辽宁调查总队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鞍山市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二)7010360021518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一)7010540012482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抚顺市经济开发区基层分局科员(一)7010500013426

  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7018420153402

  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铁路公安局长春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7018421166399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连局大连保税区办事处化工品检验科员6016560111322

  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副主任科员及以下9017060031297

  辽宁调查总队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抚顺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基层分局科员(二)701041002129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