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行测重难点攻克之概率问题

2014年10月28日11:09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在公务员[微博]考试中与排列组合联系最紧密的是概率问题,在考试过程中概率问题也是我们要掌握的重要题型之一,也是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一部分内容。怎样才能在考试中快速准确地解决概率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这里与各位考生分享如何解决此问题。

  第一点:要了解概率问题的分类

  (1)古典型概率(等可能事件概率):如果实验中可能出现的结果有n个,而事件A包含的结果有m个,那么事件A的概率P(A)=m/n。

  例:一个袋子里有4个珠子,其中2个红色,2个蓝色,除颜色外其余特征均相同,若从这个袋中任取2个珠子,都是蓝色珠子的概率是:

  A。1/2            B。1/3                C。1/4            D。1/6/

  答案:D

  中公解析:第一次取得蓝色珠子的概率是1/2,第二次取得蓝色珠子的概率是1/3,两次都是的概率就是这两个概率的乘积,利用了排列组合中的分步思想。所以答案为D。此题目就是最基本的概率问题,并且结合分步思想。

  多次独立重复实验:某一实验独立重复n次,其中每次实验中某一事件A发生的概率是,那么事件A出现m次的概率是:

  (2)几何概率:若对于一个随机试验,每个样本点出现是等可能的,样本空间0C83FFEF5E96475c9EE199221A8834A8#	#嵌入式对象3所含的样本点个数为无穷多个,且具有非零的,有限的几何度量,即1BB8FBAB2F214512829DB26879A8FA07#	#嵌入式对象4,则称这一随机试验是几何概率。

  当随机试验的样本空间是某个区域,并且任意一点落在度量(长度,面积,体积)相同的子区域是等可能的,则事件A的概率可定义为,其中C19C15E5E1CE44ffB37A5ADDE995BBF7#	#嵌入式对象5是样本空间的度量,B248B0AEBC5245088C57A70793756E81#	#嵌入式对象6是构成事件A的子区域的度量。

  第二点:了解常见题型注意事项

  (1)在题干描述过程中关于物品放回与不放回

  (2)当一个事件发生的概率难以求解时,往往去求其对立面发生的概率

  例:一个口袋共有2个红球和8个黄球,从中随机连取三个球(有放回),则恰有一个红球概率是:

  A。16/125          B。48/125          C。12/125          D。8/105

  答案:B

  中公解析:由题意要求三个球中恰有一个红球的概率,则要么是第一个球是红球,第二第三是黄球,要么第二个是红球,第一和第三是黄球,要么是第三个球是红球,第一个和第二个是黄球。因为题上说是有放回抽取,所以不管第几个是红球,每一种概率都是2/10×8/10×8/10,所以三种情况加起来就是2/10×8/10×8/10×3=48/125。

  掌握了以上两点内容,我们就可以解决基本的概率问题,通过这几道例题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对概率问题有更深刻的认识。

  中公教育专家发现,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部分让很多考生为之头疼的部分莫过于数学运算部分。很多考生自己总结出了答题顺序,基本上就是把数学运算放到考试最后完成,有时间就做,没时间就选择放弃或者蒙答案。但是今非昔比,数学运算题目的难度从2013年开始明显下降,得分也相对比较容易了,例如概率问题。所以广大考生一定要重视数学运算部分,从现在开始有计划地进行学习,一定可以在数学部分得到满意的分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