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政法干警面试备考指导:考官在想什么

2014年10月29日10:5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政法干警面试即将拉开帷幕,很多考生在准备期间较为关心面试官心里究竟在想什么?他们会以什么样的标准去评判考生?他们最终会选择什么样的考生?今天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就带大家具体感受面试中考[微博]官的思维模式,并具体分析注意事项。

  一、以貌取人,注重细节

  考官会以眼观人,尤其是对于警察这样的特殊行业,身材的高大威猛和眼神的坚定尤为重要。同时在面试过程中的一些小动作也会尽收考官眼底,因此考生们要提前加强身体素质,在考场中一定要注意细节,抖腿、耸肩等小动作都不能有,保证整个人精神干练。

  二、职业匹配,强调真实

  考官以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与职位的匹配性为指导选拔合适的人才,那么考生就需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素质与职位的高度匹配性。切忌假大空,在作答涉及求职动机的题目时除了真情实感流露,最好要有一些自身经历的叙述,真实的诉求才能打动人,才有说服力。

  三、以德为先,德才兼备

  考官注重个人能力,同时更注重面试者的品德和本质,凡是有不良嗜好,表述中体现出品质有问题者,一票否决。考生平时要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真正做到德才兼备。

  四、有使命感,持宽容心

  在警察这一特殊岗位上,要求考生有强烈的使命感,由于岗位特殊性,考生需要思考如果工作需求和家庭出现冲突,能不能做到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为上。由于工作对象的特殊性,要求考生心存宽容与善念。

  五、规划清晰,干练朴实

  对于即将走入工作岗位的面试者,考官更倾向于他们能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朴实的作风,这样不仅利于个人发展,也利于团队的进步。虽然面试者的实践经验可能并不丰富,但是有了这样的特质就是可塑之才,能够打动考官。

  以上就是面试考官心中的一些评判标准,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明确这些标准后,要有针对性地准备面试。在面试备考过程中,理论的学习和积累是必不可少的,但要做到如鱼得水,还是需要专业的指导训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面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