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申论热点:理性对待转基因食品安全

2014年10月29日11:20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背景材料】

  据路透社报道,某款正在接受进口审批的转基因大豆被农业部暂停审批,原因是转基因食品的“公众接受度低”,据称,这是中国首次使用这一理由,“以前农业部拒绝一个新产品的理由会是相关数据不够”。(10月19日澎湃新闻)

  【京佳解析】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一直以来都没有公论。尽管有不少人表示转基因食品无害,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有人说无害,还是有人说有害,而且同样是科学家。

  既然在科技界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尚且存在极大的争议,那民众出于趋利避害的本能,自然会处于观望的状态。在这样的现实境况下,农业部因“公众接受度低”暂停审批进口转基因大豆,的确值得点赞。

  首先,政府作出这样的决定是民意的尊重,也是对公众生命的负责,毕竟转基因违反自然,因而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 转基因食品安全在目前来说还是尚无定论。

  其次,民众大多对转基因了解不多,甚至更本不了解。从而导致认识上有很多误区,正因如此,很多民众一旦听到转基因的可能有害就会出现抵触情绪,很难接受。所以,我认为国家应该在转基因食品这方面要多加宣传。让民众有个普遍的认识,有一定的知情权,民众自然会有所选择。

  再次,我国在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政策上还不够完善。国家需要建立完善完善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政策、法规建设。从而保证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

  最后,对于转基因食品,提出几点建议。1.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提高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2.对转基因食品要作出明确标识;3.控制或限制转基因动物或植物的种养植区域 4.对进口转基因食品要提高门槛同时要严格把关还要加强技术检测。

  京佳教育[微博] 程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申论热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