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面试:如何表明自己适合报考岗位

2014年11月18日10:09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光阴荏苒,时光飞梭,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成功入围2014政法干警面试,了解政法干警的职业性质、备考政法干警面试就成为最大的关键,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此向考生展示如何能在面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素养。

  【例】自己具备哪些政法干警岗位的素质,其中你缺少哪些素质?

  这类题目在政法干警面试比较常见,考察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间接地考察考生是不是符合警察岗位。大家在作答这类题目时可以参考《中公教育面试1500题》等书籍,但是要想在面试中取得高分,只看书是不够的,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必须了解警察相关的知识。作为一个政法干警的考生,对警察相关知识进行了解也是必然程序,因为只有通过对于警察知识的了解,大家作答此类题目才能更好地迎合考官的需求,符合政法干警的需要。因此,各位考生应当对警察必需的一些品质,如公平公正的执法理念、为人民服务意识以及奉献精神等进行全面掌握。

  其次,要适当地提自己的缺点。在面试答题中,考生都有不介绍自己缺点的心理,这其实是面试大忌。众所周知,面试是希望通过交流来获得更多真实的信息,如果只说优点,考官的第一感觉可能就是不靠谱。所以,在面试过程中,我们既要说自己的优点,同时也要说自己的缺点,只有这样,我们的面试成绩才能比那些仅仅介绍优点的同学有优势。

  最后,在政法干警面试中,答题应当语言精简干练,避免啰嗦重复。因为参加面试的考生今后更多从事的是司法相关工作,在答题过程中大家就应该具备这样的品质,才能更加体现与拟任岗位的匹配性,获得考官的青睐。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参加政法干警面试的考生一定要明确自身的优、缺点,了解报考岗位需要的能力和品质,并且学习相应的答题技巧,更好地体现求职动机,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成功地加入政法干警队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