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辽宁政法干警面试考察重点

2014年11月28日15:55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4政法干警面试即将开始,为方便广大考生备战面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现对2014年辽宁政法干警面试考情做出预测。依据2009年到2013年的面试情况,可以预测2014辽宁政法干警面试时间为15分钟,3道题目,采用考官读题的方式。

  具体考察重点可详见下面表格:

  综合分析 组织管理 人际关系 应变能力 求职动机 言语表达
09年 1 0 2   0 0
10年 7 1 2   0 0
11年 3 1 2 0 0
12年 2 2 2 0 0
13年 2 2 2 0 0

  一、题型变化

  从整体来看,近5年政法干警面试重点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与应变能力。求职动机与言语表达不作为重点考察。具体来说09年到10年综合分析作为考察重点,题型数量上升,10年至13年综合分析比重略有下降;组织管理题型考察比重有所上升;对于人际关系和应变能力,09到10年只考察人际关系,没有涉及应变能力,但从11到13年人际关系更多的与应变能力一起考察。针对这一变化规律,我们可以推测出在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中综合分析,组织管理,人际和应变依然会作为考试的重点(一般而言每套试卷综合分析、组织管理、人际关系各一道题目),希望广大考生在这个部分要多下功夫,做好充分准备。对于求职动机,言语表达可以简单了解即可。

  二、考察内容变化

  1、综合分析

  综合分析题型难度系数接近于省级公务员[微博]面试的难度。

  从提问方式上,由“请问你怎么看”到提问具体化“针对现象说出原因或者提出具体解决对策”再到“请问你怎么看”。单就提问方式而言可看出综合分析题难度由简单再到难。

  从考察内容上,由普通类社会现象问题到以警察工作为背景的问题再到普通类社会现象。

  据此预测,2014政法干警面试综合分析题型应该还会以考察普通社会现象为主,所以考生要对一些社会热点有所了解,考生平时可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网站浏览社会热点,也可以通过一些电视节目,比如《一虎一席谈》、《锵锵三人行》、《新闻1+1》等了解社会热点事件及其评论。

  2、组织管理

  从考察内容上,由原来单纯的组织活动到现在的以公安警察工作为背景的组织管理,重点考察调研类。

  从考察形式上,由原来的组织普通活动到组织有很多问题的复杂活动(比如有天夜里,作为民警的你正在值班,同时接到两个报案:一是有位老人钥匙丢了,无法进家门;二是有户家庭宠物丢失。两件事情都比较急,你怎么办?)到2013年又回归到“请问你怎么组织”这样的单纯考察方式。

  据此预测,2014政法干警面依然会重点考察以警察日常工作为背景的组织管理题,因此考生要多了解警察日常工作状况。

  3、人际关系

  从考察内容上,重点考察考生与同事、领导、群众在工作中矛盾的解决。

  从考察形式上,重点在于“请问你怎么做”,谈具体解决办法。

  4、应变能力

  从考察内容上,重点考察在工作中处理紧急问题的能力,但是在此过程中出现应变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相结合,所以广大考生要多加注意。

  据此预测,在2014政法干警面试中,人际关系与应变能力依然会放在一起考察,希望广大考生对这方面加以注意。

  以上结论是中公教育专家根据2009年到2013年政法干警面试情况推测得出,希望能够给广大考生备考提供便利,祝大家顺利通过面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面试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