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京考”五大热点之“最”

2014年12月13日14:3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上午9点,2015年北京市公务员[微博]考试在16区县的73个考点举行,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的考试内容紧贴热点,11月北京APEC会议等入考题。

  上午行测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近十位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考题阅读量大,比较难。一位第二次参加京考的考生回忆说,关于今年北京APEC等热点有涉及,但整体感觉比较难。

  华图教育[微博]专家表示,此次考试特点与往年相比风格依旧,变化不大。今年的热点特征鲜明,内容突出,重点考察了政时政、经济、法律等常识,常识判断题出现几大热点之“最”。

  “大国外交”之最

  20国集团会议、APEC会议、一路一带都是此次京考的考点,体现了对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重视。“新常态”、20国集团的举办地等成为考试的重点内容。

  “体恤民生”之最

  《北京市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管理试行办法》在考题中出现,本办法规定本市在部分街道、乡镇试点设立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负责公益性岗位管理和困难人员安置,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体现了政府对民生的重视。

  “依法治国”之最

  十八届四中全会当然不会被“漏掉”,也是命中的最佳考点。提到了法治建设的过程,将一系列重要的事件进行排序。

  京考一向重视“行政法”的考点,因此,行政许可、行政违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被命中。此外,房地产相关知识、网络消费、可持续集群等一系列热词出现。尤其是网络消费,主要由于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出台而受到重视。

  “文化强国”之最

  丝绸之路和京杭大运河在今年6月份成功申遗,在京考中顺利地成为了考点。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考试的热点词汇。此外,《四库全书》、五岳、京剧、四大发明、唐宋八大家等常规的文化考点也纷纷出现。

  “经邦济国”之最

  恩格尔系数、国内生产总值、利率等经济学名词也被命中,五险一金等经济学常识也是考试的内容之一。看来,经济常识仍然是北京公务员考试的重点,不会忽视。

  通过解读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模块的五大热点之“最”,我们发现,“变”已经成为北京公务员考试“不变”的旋律,“杂”也是北京公务员考试一直保持的特色,所以考生们需要对这些“变”与“不变”进行及时的总结和归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