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公考《公共基础知识》(A卷)(3)

2015年01月23日10:16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A.①③②④    B. ①④③②    C. ④①②③    D. ④①③②

  34.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世界人民为了战胜法西斯,建立了广泛的反法西斯统一战线,其标志是(    )。

  A。《大西洋宪章》的发表    B。《联合国家宣言》的签署

  C。《开罗宣言》的签署    D。《波茨坦公告》的发表

  35.《红米饭南瓜汤》中唱到:“穿草鞋背土枪,反围剿斗志旺,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天天打胜仗。”这首歌描述的情境所处的历史时期是(    )。

  A. 北伐战争时期    B. 抗日战争时期    C.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二、多项选择题(在下列选项中至少有2项内容是符合题意的,请找出恰当的选项,多选或少选不得分,请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本大题共有10小题,每小题1.2分,共12分。)

  3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指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一论断的内涵包括(    )。

  A.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B. 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C. 改革开放是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D.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

  37. 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下列举措中符合这一要求的有(    )。

  A. 提高农民工融入城镇的素质和能力

  B. 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

  C. 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化宏观布局

  D. 妥善解决已经转移到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问题

  38. 人和树都是一样的,它越是向往高处温暖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深深的土地。这体现的哲理有(    )。

  A. 矛盾双方相辅相成    B. 矛盾具有普遍性

  C.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      D. 矛盾具有特殊性

  39. 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下列属于协商民主的有(    )。

  A. 市民参加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会

  B. 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市人大[微博]常委会组成人员

  C. 市政府就“雾霾治理”向市政府提出建议

  D. 市政府就民生政策广泛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

  40. 对确需设置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一律向社会公开。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这有利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B. 这有利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C. 这有利于规范非行政审批事项    D. 这有利于增加投资前置性审批

  41. 某区域管局根据区政府指令,依法强制拆除辖区内王某的违章建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规定,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 已催告王某拆除违章建筑,并听取了王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已发布责令王某限期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的公告

  C. 王某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

  D. 王某拒不拆除违章建筑

  42. 甲、乙两企业同时掌握某一产品的核心技术,为保证企业利润,双方签订了包括如下内容的协议:(1)明确该产品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000元/件;(2)划定双方的销售区域;(3)各方投放市场的产品数量不能超过5000件;(4)联合打击损害双方利益的侵权行为。该协议中违反法律规定的内容有(    )。

  A。(1)    B。(2)    C。(3)    D。(4)

  43. 甲企业销售员张某因严重违反企业劳动合同纪律被开除。随后,张某利用甲企业忘记回收的空白合同,以甲企业名义与一不知情的客户签订了买卖合同,并收取了2万元订金,下列关于张某行为的法律评价,正确的有(    )。

  A. 张某行为系无权代理    B. 张某行为系表见代理

  C. 张某行为系有权代理    D. 张某的代理行为有效

  44. 影响房租变化的主要因素有(    )。

  A. 房屋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    B. 银行的利率    C. 房价    D. 水电价格

  45. 与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下列属于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优势的是(   )。

  A. 通信速度快    B. 网络频谱宽    C. 通信灵活    D. 容量无限

  三、公文实务题。(本大题为单项选择题。请用2B铅笔在答题卡相应题号下涂黑所选答案项的信息点,在试卷上作答一律无效。本题共有5小题,每小题1.4分,共7分。)

  ××区文化局办公会议同意辖区文化馆《关于固定资产报废的请示》,但因管理权限,需报区财政局审批,议定向区财政局申请“赛龙舟、庆端午”活动经费。局办公室的小吴拟写了给区财政局的公文,正文初稿如下:

  “我区文化馆于2013年3月搬迁至新馆,经对原复兴路10号老馆的固定资产全面清算稽查,有一批音响、灯光、打印机……等等已经损坏或过了使用期限,均已无法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准备报废。经局办公室讨论,决定报送你局审批。另外,根据区政府指示,我局最近将举办‘赛龙舟、庆端午’活动,恳请你局拨款20万作为活动经费。”

  然后,小吴在专用发文稿纸的“发文机关标志”栏里填上“××区文化局”和“××区文化馆”,“附件”栏填上“××区文化馆关于固定资产报废的请示”,“抄送”栏填上“区政府、区文化馆”。初稿经过修改,小吴将定稿送局领导审核签发。

  46. 根据题意,关于小吴为局里起草的公文文种的选择,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该事项需要报送区财政局审批,应适用“请示”

  B. 因报废事项经局领导会议同意,应适用“纪要”

  C. 因与区文化馆的请示一起报送,应适用“报告”

  D. 文化局和财政局是不相隶属机关,应适用“函”

  47. 下列关于小吴对初稿中划线部分的修改,不恰当的是(    )。

  A。“10号”改为“十号”    B。“清算稽查”改为“清理核查”

  C. 删除“……等”       D。“准备”改为“拟予”

  48. 关于小吴所拟写的初稿,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初稿有违反公文的行文规则之处    B. 初稿应删去“根据区政府指示”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共基础知识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