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吐槽春节无福利:连个台历都不发

2015年02月25日07:4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务员[微博]的新年是怎么过的?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一到春节,这个话题就特别引人关注。中央台记者在春节期间就探访了当地的一位基层公务员,为你讲述基层工作人员的春节生活。

  小周是合肥市建委下属一个机构的普通科员,今年是他入职的第八个年头。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过得很常规,很轻松。往年从元旦到春节期间,要是上级单位有领导回来,基本都要有宴请,联络一下感情,吃吃饭、唱唱歌。还有要准备礼物到一些熟悉的领导家去拜年,串串门总不能空着手吧。这样一来,过年时间就基本被全部占用了,家里的事啥也帮不上。但今年就不同了,请客吃饭送礼什么的早就禁止了,现在有充足的时间在家里忙活忙活,帮父母备些年货,陪着老婆回娘家,带着儿子放烟花,这几天过得可充实啦。儿子天天跟在屁股后头转,黏人得很。

  在小周看来,春节最大的变化有两个方面。一是刚才说的,春节期间的迎来送往没有了。有了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另一方面就是单位不发福利了。以前过年单位都会发些油、肉、水果,或者就直接发超市的提货券,自己到超市去取。这两年却什么也没发。以前春节前还能发个辛苦费,春节后上班还有个红包,今年啥都没有,连个台历都不发了。小周说,对于不发福利还是有点想吐槽,因为基层公务员的工资也不高,年底发点东西自己总能少些花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春节福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