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上半年招公务员2090人 公招两大变化

2015年03月23日09:4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雍黎 报道

  公招两大变化>

  我市今年上半年公务员[微博]招录工作启动。昨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此次我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提供报考职位972个,计划招录公务员2090名。报名时间为3月27日——4月6日,有意者请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查看详情、报名。

  另外,今年公招面试比例将调整,有的岗位面试内容或增加情景模拟和演讲。

  1 面试人数比例调整为1:3

  “以往公招,有个别单位反映招不到人,或者招到的人不合适,我们今年将通过一些招录政策的调整来解决这两个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对于个别单位招不到人的问题,今年将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和边远地区倾斜的招录政策,吸引考生到边远地区去。

  同时,今年将调整参加面试人数比例和体测比例,将原来的1:2调整为1:3,规定一个职位的招录指标不得超过8名,便于组织面试工作。如果面试人数达不到1:3,考生的面试成绩还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成绩,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对报考公安、司法警察和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考生,体能测评比例由原来的1:3调整为1:4。

  人数

  为近两年最多,共招2090人

  此次计划招录的2090人中,有公务员1451名(含人民警察1021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639名。“此次招录是近两年人数最多的。”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上半年公招1648人,去年下半年986人。

  在此次公招的名额中,全市38个区县有34个区县抛出了招录计划,共有招录职位574个、指标1088名,其中乡镇机关招录职位48个、指标74名。25个市级部门招录职位398个、指标1002名。

  岗位

  96%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有549个名额只要专科学历就可以报考。”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招录从学历要求来看,专科以上学历549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26.2%;本科及以上学历1508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72.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3名,占计划录用总数的1.6%。

  在这2090个职位中,有2021个不要求有2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也就是说有96.7%的职位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的。此外,有125个职位没有限制报考专业,966个职位没有限制政治面貌,316个职位没有性别、服务年限、户籍等限制。而不限专业、政治面貌、工作经历和其他要求的“三不限”职位有28个,其中包括沙坪坝区社保局社保业务经办员、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综合管理、北部新区地税局基层税收行政执法等职位。

  2情景模拟、演讲将纳入面试答疑

  24日25日将进高校面对面宣讲

  “每年上半年的公务员招录都会吸引众多应届毕业生报考,本月24日、25日下午2:30在高校举行两场现场宣讲会。”该负责人介绍,具体地点为24日在重庆大学[微博]A区和25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微博],届时市公务员局的工作人员将进行现场宣讲,部分招录量大的单位代表将到现场进行答疑。

  “我们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报考,同时也要理性报考,合理选择职位。”该负责人说,目前存在着考生对公务员职业认同感不强、对新入职的薪资不满意等问题,出现了部分考生在通过面试、体检等招录环节后放弃后续录用资格、或录用后上班几天又辞职的情况。

  为了解决个别单位招人不合适的问题,此次将强化对招录职位的分析和探索多元化面试形式。

  在国家规定不得设置限制性、歧视性条件的前提下,要求各招录机关根据各职位的工作内容和所需要的业务知识来确定报考该职位的资格条件。并要求制作有关招录机关、招录职位的文字简介或宣传视频,与招录公告同时发布,方便考生选择。

  “今年面试还将增加情景模拟、演讲等面试方式。”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情景模拟等方式来预演工作中会遇到的情景,更能让用人单位了解考生。对于报考行政执法类职位的考生,面试时将单独命题,实现对考生各方面能力的全方位考察。报考市外经贸委、市外侨办的考生,还需在面试前(6月2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报考

  27日起网上报名,只审照片

  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27日9:00—4月6日9:00,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考生需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报名。

  此次报名继续实施不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查,只审核考生照片。同时,今年继续在网上报名前一阶段每天公布一次报名统计数据,网上报名截止日前3天不公布报名统计数据,待缴费截止后再公布最终报名统计数据,以避免有考生观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4月25日(星期六),笔试成绩发布时间为5月27日,现场资格审查工作在6月1日至6月13日之间进行。考生如果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招考政策咨询电话(023-86868612、023-8686866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重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