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晋升需过水平测试

2015年04月10日10:04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 恬 通讯员 余励斯)我市实施公务员[微博]分类管理改革以来,目前全市已经有执法员(不含警员)6000多人。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政府发布新修订的《深圳市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办法》和《深圳市行政机关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单位需制定“职位说明书”;要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晋升前需开展执法业务水平测试,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晋升前需开展专业能力评估,结果符合要求的才有资格参加晋升。

  修订后的两个办法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进一步强化了职位管理导向。明确提出单位需制定“职位说明书”,详细列举了职位说明书的内容和功能,强调公务员的招聘、转任、晋升等关键管理环节均需以职位说明书为依据,有助于促进公务员尽职尽责,从而提高行政效能。

  二是进一步突出了专业能力建设。要求行政执法类公务员晋升前需开展执法业务水平测试,专业技术类公务员晋升前需开展专业能力评估,业务水平测试合格者或专业能力评估结果符合要求的才有资格参加晋升,同时新增了分级分类考核和培训等内容,促进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整体水平的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