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务员择偶的功利心态

2015年04月15日16:46  新浪博客 微博    收藏本文     

  我是一个女公务员[微博],条件很优秀,因不满老公事业心不强便离婚了,没生过孩子。如今离婚好几年了,发现离婚男人优秀的好像没有,有的事业有成但性格又不合适。等了很多年,真是到了齐天大剩的地步!

  后来总算有个事业很优秀的男人出现了,可以帮我谋个一官半职,性格也好,就是家庭很差,还带着孩子,长相也很带不出去。相识后他对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我们度过了非常幸福的3个月。我对他的为人、能力还是很认可的,但我是个娇宠任性的大小姐,和他的孩子总是处不好,我决定退出。他死都不同意。他平时工作很忙,我工作清闲,他就让我帮他带孩子,我不同意,结果他对我越来越冷漠。我受不了冷落,和他分手了,他也没再强烈的挽留。

  如今又3个月过去了,我听说他又热恋了,我以为他依然会回来找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和别人好了,而且条件根本没法和我相提并论!我和他处了也大半年,他竟然这么快和别人好上了,我真怀疑他爱过我没有!这世上有真爱吗?

  我还在继续寻找,但让我满意的没有。我不能接受平庸的男人,接受了恐怕也会再离婚,只是我的年龄真不小了,可能再也遇不到条件那么优秀的人了。但我真的拒绝平庸。我的年龄可能只有当后妈了,我能和有孩子的男人把日子过好吗?我心里没底。该何去何从呢?

  ——读者来信

  苏芩回复:

  短短一封来信中,已然能感受到你身上的那份倨傲。字里行间也透出几分眼高于顶、却怀才不遇的怨气。

  是啊,你拒绝平庸。试问,这世上又有哪个女人是甘于平庸的呢?

  但拒绝平庸、追求不凡的过程中,每个人不同的做法,却能够成为区分不同品级女人的评判标准:最上等的女人,拒绝平庸的方式,不是逼迫身边的男人去成功,更不是依靠身边的男人去成功;而是自己力求上进的同时,让身边的男人也获得上进的动力。

  当然,这部分女人很少很少。大多数中国女人脱离平庸的途径,还是期望依靠一个男人去实现。于是,中国女人们,对自己的男人总会处在失望状态。她们在他们身上寄托了太多自己的人生理想,一旦他劳无所成,那破灭掉的,则是两个人的梦想。

  我相信你是个很现实的人。所以对这个前男友,虽然他相貌拿不出手,还有孩子的拖累,但因他事业优秀、能帮你谋个一官半职,你还是愿意去爱他的。

  这样一份现实的爱,首先感情的成分便打了折扣。如果真的爱他,你不会不愿意尽力所能及的薄力帮他带带孩子,更不会那么计较你们之间的家庭背景悬殊。由此,可以看出一点点你离婚为何这些年始终没能再遇上优秀男人了。因为,优秀男人,也并不喜欢那么那么现实的去爱的女人。

  如今,才三个月,他便再度陷入了热恋。

  你开始怀疑曾经这段爱情的真实性。你更在意的是,他现在的恋人,条件上远远不如你。

  你觉得这是对你的侮辱。实不知,真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你是不会太过在意对方的条件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的。

  这世上,没有一个男人,可以原地踏步的等你若干时间。尤其那还是个很优秀的男人,即便没了你,身边也一样会有其他女人。

  在你放手之前,就该明白:他们不是你的父母,没必要一而再的向你的小姐脾气妥协、再妥协。

  如今你也不知道能不能有信心和有孩子的男人把日子过好!?

  我想,至少以你现在的状态,很难。

  你身上有很矛盾的两种成分:一方面,你渴望被一个优秀的异性征服、让你心甘情愿的仰视他爱他;另一方面,你身上的娇纵的大小姐习性又让你习惯性的会去挑剔和操控对方。

  所以,小女人不难嫁,娇小姐也不愁嫁,但这两种状态糅合到一起,这便成了婚姻中的大难题了。

  也许,你是个很优秀的女人,好的职业,好的家庭出身。

  但残酷的社会现实是:男人眼里,女人的好职业好出身,都比不上年轻漂亮身材好。

  年轻,美貌,才是女人择偶时可以不管不顾去挑剔的资本。

  作为一个已经有过一次失败婚史的“齐天大剩”女,至少在年龄上,你已不占太多优势了。自此,你的择偶标准至少该打上一半的折扣,学会向现实做些妥协,否则,好对象,在你身边出现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本文选自《苏芩》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