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宁夏公务员面试考情分析

2015年05月24日09:46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宁夏公务员[微博]考试笔试成绩已经公布,进入面试的考生们在松了一口气的间隙必须想到,面试即将面临更残酷的竞争,为了帮助考生在面试考场上力挫群雄,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此为考生深入分析宁夏公务员面试考情。

  一、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形式:普通结构化面试

  面试题量:一天一套题。面试题目一般为3道题,其中,免笔试职位(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适用地区法官、执行法官、检察官职位)为4道题。

  面试时间:读题时间在答题时间以内,3道题15分钟,4道题20分钟,统一计时。

  考查方式:一般没有题本,采用考官读题的方式。所有题目一起思考一起作答。

  考场情况:考场内一般都会安排有草稿纸和笔。

  总成绩计算方式:一般职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2×60%+面试成绩×40%。

  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阿拉伯语、俄语专业科员职位,自治区外国专家局综合管理职位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加分)×30%+外语(课程)专业笔试成绩×70%]÷3×40%+外语专业面试成绩×60%。

  公安系统维吾尔语翻译、阿拉伯语翻译、法医职位,监狱狱医、狱内侦查职位,戒毒所狱医职位考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加分)÷2×40%+专业知识考试成绩×60%

  二、面试特点综述

  根据近三年的面试情况来看,宁夏自治区公务员面试采取普通结构化面试形式。

  题目数量上,一般为3道题或4道题。一般职位为3道题且组合结构固定,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其中,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适用地区法官、执行法官、检察官职位为免笔试职位,面试题目为4道题,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或者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题型结构上,第一题综合分析能力固定,后三道(计划组织、求职动机、应变;计划组织、人际、应变)顺序可能会有变化。

  回顾近三年宁夏自治区公务员真题,测查的要素基本上趋向于平稳,主要集中在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对于求职动机与拟任岗位匹配性的题目考察较少。 以上是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多年公考培训经验为考生总结的宁夏公务员面试考情分析,希望考生能将其转化为己有,在备考中找准方向,在最后的面试考场上勇得桂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宁夏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