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豫选调生和乡镇公务员面试注意事项

2015年05月28日15:35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河南选调生及河南乡镇公务员[微博]面试将于5月30-31日进行。今年的招考对象主要为服务期满的村官,由于招考对象的特殊性今年的面试题目将会出现一些新特点。究竟有什么特点,华图教育[微博]专家通过分析招考大纲便可以发现。

  招考大纲关于面试的要求主要有一下三个方面:

  一、考试时间。5月26日河南省选调生、河南乡镇公务员考试成绩及面试名单公布,将于2015年5月30—31日两日内进行。

  二、考试形式。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

  三、测查内容。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交往及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通过对以上三条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考试形式沿用传统的结构化面试,没有出现无领导小组讨论。但 是在测查内容上除了传统题型出现了一个“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对此条信息的解读,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单独以农村实际问题为内容的题目;二 是不会作为单独题目考查,将农村知识贯穿始终,考查广大考生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与人际交往能力。据分析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些。由此可以得出此次考试 以农村知识为基础,涉及综合分析题、组织管理题及人际沟通题目三种题型。这样就为我们推测考试方向提供了便利。

  以人际沟通题目为例,在这一题型中通常涉及与领导、同事、群众的关系,在此次考察中可能以与群 众的关系为考查主题。鉴于招考对象以村官为重,所以与群众交流的机会较多,所以此类问题应不会是大问题。但是在面试中还是会和实际操作层面有所不同,所以 建议广大考生在在为数不多的十几天中增加基层服务及管理的相关知识,防患于未然。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大基层是重中之重。

  一旦出现矛盾冲突,各方辗转腾挪的空间都非常有限,各方都可能跳出法律的框架,采用各种非法手段来进行博弈。缺乏法治思维是不少基层领导干部都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往往就只能以解决眼前突出问题为重。所以在此次面试备考中,很有可能涉及基层治理法治化的内容。因此,河南华图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学会运用法治精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张行行/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河南选调生乡镇公务员面试注意事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