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报考公务员发现身份被冒用 同班27人全被盗

2015年05月30日12:42  中国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水一女生报考公务员[微博]发现身份被冒用的消息传开后,和她同班的其他20余名同学相继登录网上报名,发现也被冒名。

  一个班共35名学生,其中27人的身份信息不明原因被盗用,是“天灾”还是“人祸”?老师和学生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备考一年报名时却被冒名

  5月22日,天水师范学院校园内,身着学位服合影的毕业生或三五成群,或整班出动,将自己大学最美的一刻永久定格在校园每一个值得回忆的角落。此时此刻,晓芸则安静地坐在校园图书馆的一隅,随手翻了翻眼前的书籍,心里则暗自思忖:“这也许是毕业前最后一次来这里了吧!”

  晓芸是天水师院2015应届毕业生中的一员。早在几个月前,在毕业季来临时全力以赴做好两件事是她给自己早规划好的,一件是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另一件是报考公务员。没想到,意外遇到的一件事,让她的好心情跌至冰点。

  “报考公务员,是很多大学生就业的首选,我也不例外。”晓芸虽说学的是传媒,但她还是想报考公务员,希望去乡镇工作。

  据她讲,由于以前没啥经验,因此自5月16日开始报名以来,她天天趴在电脑前,热切关注报考岗位人数的变化,本想等着报考人员报的差不多时,自己再结合实际酌情报考,没想到,自己还没报名,同学“被冒名”的事就传到她的耳朵里。

  5月17日,和晓芸同班的楠薇登录网上报名窗口报名,计算机读取了楠薇上传的个人资料信息后,竟弹出“该身份证号已存在,请认真核对!”的小窗口。

  “当时第一反应是自己填错了,可无论如何反复核查,都无法通过,这时我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楠薇无奈地说。

  继楠薇发现“被冒名”后的第3天,同班男生嘉阳也遇到了同样的事。5月20日晚,当听说同班已有两名同学“被冒名”,晓芸急了,赶紧上网报名,结果发现她不可避免地也“中招”了!

  连着3人“被冒名”,一时间在班里微信圈炸开了窝。

  随后时间不长,一条《惊讶!同班20多人“被报名”》的微博短时间内刷爆微信圈,并被广泛转发。记者上网看到,名为“-冷眼观螃蟹-”、“花花是重口味小清新”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遇到了和楠薇同样“被报名”的状况,更称自己一个班包括楠薇在内的20多名学生均“被报名”。

  经他们自己依据网上资料倒查发现,“被冒名”的个人信息资料中,除了姓名和身份证号是他们的外,其他信息均被不同程度造假,他们的传媒专业则被冒名者改为“会计”。

  记者采访发现,晓芸所在的班一共35名同学。5月20日晚,得知有人“被冒名”这个消息的同学,无论今年是否准备报考,均用自己的身份信息登录报名,发现其中竟有27名同学“被冒名”。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27名“被冒名”的学生中,有20人被报在“徽县财政局”岗位。

  面对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晓芸颇为沮丧,情绪一下子糟糕到了极点。

  “升大三后,我就开始为报考公务员做准备。前后寒暑假期或空闲时间,我都报了公务员考试培训班,截至目前光花在培训上的钱就过万元了,谁能想到兴冲冲报名时,会遇上这种事。”晓芸心有不甘地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冒名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