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考数学习题:题目简单 直接选答案

2015年06月25日15:43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公务员[微博]行测考试中的数量关系部分是考生之间拉开差距的题型,但是由于数量关系难度较大,时间短,导致大部分考生在考试的时候放弃数量关系。中公教育[微博]专家通过研究发现,其实数量关系部分常考的题型就是那几种,万变不离其宗,只要考生把各种常考题型掌握清楚,就能突破数量关系。

  例1:某超市销售“双层锅”和“三层锅”两种蒸锅全套,其中“双层锅”需要2层锅身和1个锅盖,“三层锅”需要3层锅身和1个锅盖,并且每卖一个“双层锅”获利20元,每卖一个“三层锅”获利30元。现有7层锅身和4个锅盖来组合“双层锅”和“三层锅”两种蒸锅套装,那么最大获利为:

  A、50元      B、60元     C、70元     D、80元

  中公解析:这道题题干偏长,但是只要关注到题干“双层锅”2个锅身对应20元钱;“三层锅”3个锅身对应30元钱。可以推导出一个锅身对应10元钱,现在有7层锅身,那么不管怎么组合都会获利70元钱。故选择C。

  例2:某单位共有四个科室,第一科室20人,第二科室21人,第三科室25人,第四科室34人,随机抽取一人到外地考察学习,抽到第一科室的概率是多少?

  A、0.15        B、0.2       C、0.25       D、0.3

  中公解析:按照概率的定义:所求概率=20÷(20+21+25+34)=0.2。因此,本题答案选择C选项。

  例3:每年三月某单位都要组织员工去A、B两地参加植树活动。已知去A地每人往返车费20元,人均植树5棵,去B地每人往返车费30元,人均植树3棵,设到A地员工有x人,A、B两地共植树y棵,y与x之间满足y=8x-15,若往返车费总和不超过3000元,那么,最多可植树多少棵?

  A、498棵       B、400棵      C、489棵      D、500棵

  中公解析:这道题题干信息偏长,往往偏长的题干都比较简单,要想做出这道题,大家都会关注到这道题中y与x之间满足y=8x-15(x和y都是整数)。那么根据奇偶性,8X为偶数,y=8x-15为奇数。选项中只有一个满足是奇数,故选择C。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行测试题数学直接选答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