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面试真题解析:漫画类演讲题

2015年07月01日14:14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演讲题是河北省考面试中的必考题型。2015年河北省考面试中演讲题也占了很大的比重。近几年演讲题的考查类型有些变化,出题人往往要求考生结合一幅漫画进行演讲。这样出题人就将漫画和演讲一起进行综合式考查,难度增大。

  对于新形式的演讲题,考生也不用害怕,只要先对漫画进行分析,确定主题之后,进行演讲即可。

  下面通过解析一道真题,为各位考生演示一下漫画类演讲题的答题思路。

  【真题】漫画题目是“皮已不存,毛将焉附”。请据此漫画,自命题目做一段演讲。图如下:(2012年5月28日上午河北省公务员[微博]面试真题)

1

  【华图解析】

  各位考官:

  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园娇艳难独美,满城芬芳才是春”。

  从上面的漫画中我们可以看到,只有围城之内郁郁葱葱,一个人孤单地享受着围城内的绿色,“自得其乐”,但是围城之外却满是树桩,一片荒凉。试想,一个人在围城内是何其满足,尽享春意!但是如果走出来呢?只怕难以承受围墙之外的荒芜。长此以往,外面的世界很可能连树桩都没有了,只留下贫瘠的土地,最后围城内的绿色也终将不保,一损俱损!

  只注重表面工程、近期效益,无视对环境的破坏竟然招致此严重并且不可恢复的后果,不可谓得不偿失。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这样惨痛的代价并不仅仅发生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中。【先描述漫画的内容,然后从漫画内容中领悟到注重表面工程,缺乏大局观念的危害,并引申到其他领域:食品安全、城市建设、国家经济发展。】

  我们看到,“315”晚会一年年来曝光了众多无良商家无底线制造、贩卖着“毒奶粉”、“地沟油”、“毒辣椒”、“致癌金针菇”,生意红红火火,收了个盆满钵满,奈何可怜了彪悍的“民以食为天”的国人!

  我们看到,很多城市大兴土木,注重城建,改造城中村,从而希望通过这些措施提高城市的形象,但是如此的高楼林立,城市化过度发展,并不意味着从根本上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感。

  我们看到,尽管在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在世界危机一波波袭来的大背景下保持了相对稳定的高速发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中西部经济水平差距反而日益拉大,贫富两极分化逐渐呈现。

  这些不都正是“绿色”与“树桩”的惊心怵目么?为商之道是诚信,城市形象需多元,经济发展需平衡!一园娇艳难独美,必是满城芬芳才是春!【回扣漫画内容和主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2015河北省考面试类真题漫画类演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