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事业单位面试:政府为富二代办培训班

2015年07月03日15:07  京佳教育     收藏本文     

  【背景资料】

  据媒体报道,2013年,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开始针对辖区内的知名民营企业家的孩子组织学习。政府只负责制定培训方案、邀请专家授课。至于培训期间的往返交通费用、食宿费用,则由学员们自理,但培训期间的食宿要按照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任何人不能讲价钱享特权。 “富二代”在人们的眼中已经具备了超乎普通人的经济优势,然而最近福建某区政府又为这个特殊的群体开设了用国学管理商业的培训课程,未免显得对“富二代”颇为关照。虽说政府是为了帮助企业接班人更快的成长,但如此密切的政商关系,不得不引人“想入非非”。

  【京佳预测】

  京佳老师继续为各位即将参加陕西工农考试的考试预测一道面试题:政府为知名企业“富二代”办培训班,有人支持,有人反对,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思路】

  说明自己的观点;分析公众支持政府为知名企业富二代办培训班的理由;分析公众反对政府为知名企业的富二代办培训班的理由;提出相应的措施

  【参考解析】

  就政府为知名企业的富二代办培训班,有人支持,但也有人反对,我认为他们都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们需要辩证的去看待。
支持的人认为:首先,引导或协助民企培养接班人,使“富二代”努力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创二代”,从而 民企能够持续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对税收,就业以及国家经济发展态势都一些积极的影响。其次,通过培训,“富二代”们能够提高自身修养, 改掉骄奢之气,也有利于扭转社会对他们的负面印象,确保民营企业的代际传承。
反对的人认为:首先政府对公众的下一代成长应该是一视同仁的对待,对他们都应该有培训的义务,尤其更应该对贫困者加以呵护,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其次,对富二代进行培训远远不足以改变“富二代”二十多年的教养面貌,不足以胜任推动“富二代”转向“创二代”的重任。
我认为政府不应该为了促进企业的发展只是对富二代进行培训,而是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加大对科技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从而为从业者提供一些就业岗位。
第二,注重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加大对这类企业财税金融政策支持力度。
第三,注重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为主,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西安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政府为富二代办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