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公务员连续6年集体无偿献血

2015年07月09日15: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宁7月8日电 (钟建珊)广西南宁“公务员[微博]献血月”8日正式启动,这是自2010年以来,南宁连续6年推行公务员集体无偿献血活动,以缓解当地临床医疗用血血库紧张情况,倡导民众健康献血。

  当天,南宁市政府会议中心前广场聚集了近两百名前来无偿献血的机关干部。南宁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对前来献血的人员细心询问,并按程序进行登记、化验、采血。

  南宁市副市长吕洁当日表示,每年7至9月,受天气高温,高校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工作迎来“淡季”。为了保障当地临床医疗用血,南宁市官方连续6年举办“公务员献血月”,以鼓励机关干部参与献血活动。

  经过几年的宣传推广,公务员无偿献血成效初显。据统计,2014年“公务员献血月”活动期间,共有2220名公务员参与献血行动,输出约65万毫升血量,同比增长55.59%。

  在公务员树立献血模范的宣传带动下,同年7-9月,南宁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人数快速增长,献血量达945.37万毫升,对于补给“献血淡季”血量效果显著。

  “近几年来,通过举办公务员献血这样的活动,对倡导市民参与无偿献血行动有很大帮助,血站每年收集的血量以平均2%的速度增长。”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副主任蒋文说。

  蒋文表示,尽管无偿献血总量逐年递增,但并未能填补当前日益扩大的临床医疗用血缺口。“临床医疗用血量正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南宁中心血站长期处于库存紧张状态。”

  据悉,南宁中心血站每年要承担市内700多万人口,共160多家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随着城镇居民经济水平的提高和广西高铁交通的快速发展,乡镇居民赴市区就医的数量递增,临床医疗用血需求量的不断扩大。

  蒋文说,按照当前南宁临床医疗血液需要,每年大致需18万人次进行无偿献血方可满足供血需求。举办“公务员献血月”仅是推广健康献血理念的途径之一,今后南宁官方及南宁中心血站还将共同举办更丰富的宣传活动,以鼓励民众参与无偿献血。

  “就目前而言,高校学生和公务员是无偿献血的重要群体,但这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全民参与血液爱心捐赠行动才是终结临床医疗用血长期紧张局面的关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献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