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级干部分享:公务员需要学会哪些职场经验

2015年07月11日11: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和大家分享下从政三十多年的厅级干部总说的几点经验。

  1、切忌交浅言深,不熟的领导和同事不要问或者讨论些私人问题,尤其是亲戚关系,小道新闻,即使谈话间无意提到的话,对方没有说的意向也要点到为止。

  2、领导交代的任务做之前先请示,得到允许之后做完要汇报通知。领导对任务的看法不重要,让领导知道你很重视他的态度才重要。

  3、不涉及原则问题和个人利益的分歧一律打哈哈,不要和别人争论个水落石出。你对,对方脸上挂不住,你错,更抬不起头。比如什么常识对错,别人 说新闻内容或者从朋友圈听来了谣言到处说,不要自作聪明的去纠正,必须让你做回复的时候保留意见打太极,不同意也不要明确反对。

  4、对别人的请求不要答应的太满,不管是谁,领导给你的任务,做不到就别死撑,事先说明你会尽力完成,但是存在困难。同事的请求能帮也不要拍胸脯打保证,不然你做到了他不会特别感激,做不到他可是一定会心存芥蒂。

  5、吃点小亏,多做点事是应该的。每个单位都有老油条,年轻人肯定要多干苦力,未必是坏事,毕竟你的未来还很长,他们只是混吃等死而已。

  6、懂得在领导面前表现,和上一条照应,你不能吃闷亏,当免费劳动力,你要让领导知道你的努力和付出,但是又不能太直白,显得表现欲强喜欢邀功,平时聊天可以装作无意中提到,这个就看你个人水平了。

  7、原则问题要敢于说no,不要什么事情都勇于背锅,领导让你酒驾还是签署本该要他承担后续风险的文件这类的事必须拒绝,你担心会得罪领导也没关系,用我父亲的话讲能有这种要求的领导肯定也不咋地。

  8、学习要有目的性,业余时间可以多学习法律、经济,极其有用的两门。平日可以看看公文写作,练练字,多看看党媒和时政新闻,把握国内最新政策动态。

  本文摘自《玩转校园》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职场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