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反贪那些事儿:如何展开心理战?

2015年07月22日14:1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收藏本文     

  @那片流浪的枫叶:贪污腐败分子很多都是官员,也都是智商很高的人,你们如何对他们展开心理战呢?

  @殷都检察:是的,这些人一般受教育程度较高,社会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到案后一般不会主动交代犯罪事实。我院在办案中会灵活使用侦查谋略,积极从政策、现实、情感的角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心理攻势,突破他们的心理防线。

  @HONGYU5366:反贪局带走人协助调查的时间具体多长?

  @殷都检察:传唤、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十二小时;案情特别重大、复杂,需要采取拘留、逮捕措施的,传唤、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

  @果壳儿123:直接去检察院举报的话,能够给举报人提供保护吗?

  @殷都检察:《举报工作规定》明确规定了在实名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以及举报人确有必要在诉讼中作证时,检察机关应当采取的保护措施。并进一步强化了检察机关对举报线索的保密责任,具体规定了应当采取的保密措施。

  @骏马奔驰000000:如果我想要举报某个人贪污受贿,又怕遭到打击报复不想亲自出面举报,我想问一下通过什么方式举报,有什么好的举报方式吗?

  @殷都检察:可以拨打12309举报电话,或者通过信件,信件可邮寄到当地检察机关举报中心。检察机关对举报人保护有专门规定,发现打击报复举报人行为,我们将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静一小同学的小旭小老师:办案过程中怎么样减少外来因素对办案人员干扰?

  @殷都检察:我院采取封闭办案模式。就是将所有办案人员统一封闭在办案工作区,所有人员一律关闭自己的通讯工具,统一配备由局里配发的办案卡号,切断办案人员与外界的联系。这种方法排除了办案中的干扰和阻力,保护了干警,也加强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保密性。

  @金桔柠檬茶tommy:请问你们一般在办案过程中会使用一些非常规手段吗?比如监听,调取信息数据等。

  @殷都检察:检察院在立案后,对于涉案金额在十万元以上、采取其他方法难以收集证据的重大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以及利用职权实施的严重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重大犯罪案件,经过严格的批准程序,可以采取技术侦查措施,交有关机关执行。

  @小小大大B81738:你们的干警挺年轻啊,这些小年轻进入检察机关后还会继续学习吗?

  @殷都检察:近几年通过公务员[微博]考试公开招录检察人员,补进了近20名年轻干警,这对有效缓解人员断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们院近几年来非常重视干警的业务知识提高,为年轻干警创造学习、培训的机会。积极鼓励他们参加上级院业务培训、进修以及攻读研[微博]究生,对参加司法考试的干警给予一定的假期,让他们专心准备考试。(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许一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检察院反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