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变化:山东省考方向标

2015年07月23日11:36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要想在公务员[微博]面试备考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除了我们努力的学习,不断积累沉淀外,我们还要对公务员考试考情等变化熟悉。如果我们说成功是目的地,那么方向是核心,努力是马达。济南华图教育[微博]提示您,知己知彼,才能在备考过程当中取得胜利。

  这些信息的由来,首先我们就是要研读公告,整体把握方向,其次要对历年的考务考情收集,真题进行研究,研究题型的难易程度和出题方向。

  透过2015年国考公告变化 ,国考面试的政策也做出改变,铁路公安、税务、银监会等部门实行单独命题的形式,此类部门可依据自身岗位的特点及工作需求单独命题,更加符合招考职位需求,更有利于有针对性的选拔岗位合适的人才。

  从近 些年的国考面试考情及试题来看,面试难度逐年上升。国考面试的难和方向,一直都是各省组织省考和事业单位面试的风向标。所以在我们备考各省市的面试的时 候,也是不能忽略的。这样不断变化的考务考情及试题的出题方向,给备考中的学生提升了难度,不能再如从前考试备考一样,一次备考,受用终身,我们只能不断 的学习,熟知变化,提升自我。

  从整体来说,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形式多变灵活化、面试的试题更加的岗位专业区分化、细致化、灵活多样化。

  一是国家公务员面试形式多变灵活化

  在以往的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察中,还是以结构化为主,无领导面试为辅。全国在统 一命题的时候,考试的形式一般都是较为统一,但是随着各部门的单独命题出现,甚至出现个别省份单独命题,面试的形式也出现了多变灵活的趋势。如山东国税在 2015年组织的面试过程中,较为2014年出现了明显变化,一改之前的看题模式,改为了考官读题,考生听题,时间也不是以往的3道题15分钟考察,而是 4道题20分钟,同时综合分析考察的比例比以往有所下降。但是多变的灵活考试形式,给备考增加了难度。铁路公安考察时,出现5道题5问,或5道题6问(视 频题有一问和两问两种形式),对于解决问题、情景模拟题,出现了答题者角色身份的选择,增加了考试难度。

  二是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岗位专业区分化

  防止出现招录进来的人和岗位需求匹配契合度不高,无法测查出考生是否具有所报考部门的能力特质。一些专业知识的考题加入。比如说铁路公安,考察的应急应变能力较多,含有部门特色的视频题;国税部门,在考察题目中含有专业知识,如税种考察,税务的稽查等知识。所以说在备考过程当中,要增大对职位专业知识、职位日常工作内容,所需要的能力有所了解,增强自我认知和职位匹配的重视,这些测评要素隐含在了其他题型考察中。

  三是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型多样化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目每年都在考察形式上创新。这样不断的变化,正是在探索适合考核考生能力,素质的方式,达到全面公平。防止面试20分钟左右,无法考察出考生更多的能力,选拔不出合适人才。从情景模拟入题,解决问题能力加入考察,到观点题出现、最新的组织排序题,都说明不断的创新,试题考察能力方面更加综合。尽管综合分析能力还是必须考查的。

  面试的考务考情,试题等出现灵活多变,那么就要求我们在备考过程当中要全面认真。

  我们有必要通过一些辅导书籍,对面试的基本形式,考试的变化有所了解。考试考题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善于总结,形成基本答题思路,这样我们才能应对多变的考试方式,让我们备考少走弯路。

  多进行一些时政热点学习,看些新闻节目、如新华网、人民网等时政热点学习,新闻1+1的热点分析,增强自己综合分析能力,政治素养。同时多看些领导人的讲话,增强自身文学素养。提升答题亮点。

  面试还要多进行题目的练习,我们应该敏于思、笃于行。面试是考察我们瞬时思维,语言表达,那么就需要我们多加练习,将所思所想,用流利的言表达出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面试需要多记、多读、多说。幸运之神之所以降临,就是因为我们早看了一眼、早走了一步;多看了一眼,多走了一步。相信,通过我们对考试的变化了然于胸,对每部分考察要素及解题思路明确,再加上有现场感受的模拟,勤加练习,一定会取得成功。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只有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2016国考山东指向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