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透析历年国考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题

2015年09月15日15:32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6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即将来临,广大考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复习的第一步,首先是要对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型进行综合剖析和深入理解。为此,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结合历年国考行测真题,在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对2013年—2015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型进行深度分析,以期能够给予广大考生的复习备考以专业的帮助与指导。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有逻辑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三大题型。中公教育专家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对2013—2015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题型进行了深度分析,以期能够给予广大考生的复习备考以专业的帮助与指导。

  一、题型分析

2013—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考查题型分析表

年份/题型 言语理解与表达 合计
逻辑填空 阅读理解 语句表达
2015年 20 17 3 40
2014年 20 16 4 40
2013年 20 15 5 40

  2012—2015年国考言语理解与表达考查题量一直保持在40道,主要考查题型包括逻辑填空、阅读理解和语句表达。

  二、逻辑填空真题分析

2013—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逻辑填空考查情况分析表

考点 题量 考查频率 难度系数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实词 一空 0 1 0 ★☆☆☆☆ ★☆☆☆☆
两空 9 6 4 ★★★★★★ ★★★★☆★
三空 2 2 4 ★★★★☆ ★★★★☆
成语 一空 3 2 2 ★★★★☆ ★★★☆☆
两空 1 4 4 ★★★☆☆ ★★★☆☆
三空 0 1 2 ★★☆☆☆ ★★★☆☆
实词+成语 两空 1 2 2 ★★★★★ ★★★★☆
三空 4 2 2 ★★★★☆ ★★★★☆

  

  近三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逻辑填空题总题量一直稳定在20道,主要是对实词与成语的考查,其中对成语的考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这一点体现了公务员考试对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视。

  三、阅读理解真题分析

  由上表可知,阅读理解的考查以主旨观点型题目为主,这反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阅读理解题的考查倾向——重点考查考生对文段的精神主旨、主题大意的把握能力。

  四、语句表达真题分析

2013—2015年国家公务员语句表达考查情况分析表

考点 题量 考查频率 难度系数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语句排序 2 2 2 ★★★★☆ ★★★★☆
语句填充 1 2 3 ★★★★☆ ★★★☆☆

  2011—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语句表达题量稳定为4道,2013年增加为5道,2014年又是4道,2015年又减少为3道,主要考查语句连贯,包括语句排序和语句填充。这种题目均是考查考生对句与句、句与段之间连贯性的掌握情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国考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