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除了工作稳定还有什么优点?

2015年10月03日11: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班三个月,谈谈目前的感受吧。

  一,成长快,我们局小,正式编制十来人,工作量却不小,一开始就能跟着局长出去跑(正局长直接分管我们科室,科长享受副局待遇),很多工作都会交给我,然后我出去接触的也起码都是企业中层,有时候也能接触到企业大BOSS,接触的人群还是很不错的,怎么说呢,确实有的职业工资会高我很多,但是我觉得怎么都比一年到头坐在工位上好,最起码见世面多,偶尔看到一两个大领导还是挺有意思的。

  二,有面子,看起来好虚,其实一点都不虚,我以前做过销售,没少看过别人脸色,真的觉得对不起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别理那些鸡汤,阶级观念是深深地烙在大多数人心里的(我还是个好孩子哈,出去吃饭都跟服务员说谢谢的),做个公务员[微博],没人给你脸色是起码的,单位里人都跟有素质啊,领导有事说我也很婉转,这点体现不在钱上,却是真真钱买不来的。

  三,压力不大,休息有保证,虽然也有忙的时候,但是总体不会面临太大的压力,基本上加班的情况有但很少,所以不会猝死-_-||

  四,工资,虽然跟知乎的大牛们不能比,但是总比本地平均工资水平好,公积金也基本能保证还贷压力不大。(曾经被一个年薪20的程序猿鄙视然后吵架,我去,其实我是很崇拜程序猿的好嘛?辣么聪明,但那人从头到尾就是钱钱钱,什么升职加薪做上CEO全来了,我就是一辈子看不到头了呵呵,就这价值观真可惜洗洗睡了,立马觉得再牛逼的职业也有脑残。)

  五,家庭,父母满意,丈母娘满意,可以一直陪在父母身边,别的不说,晚上有个不舒服我可以在身边。之前也看过什么出国啊去北上广的远离父母以后怎么办的。其实各人价值观,觉得舒服就行,还要看父母的经济条件,最起码不能缺钱用,要是留着父母受罪自己溜出去享受也真是没话说了。对于我来说这样可以很好的兼顾家庭与工作。

  大概就这些吧,总体上这不是个太好太好的工作,但肯定是个好工作,就这样。

    本文选自《玩转校园的博客》的博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