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培训机构玩噱头 要价两三万赚钱靠概率

2015年10月12日07:44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进入10月,国考公告发布在即,公考培训热度迅速升温。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的公考培训除了以往的精英班、致胜班、包过班等形式,“一年通过班”这种新颖的班型备受公考一族追捧。

  一年通过班,收费两万五

  10月9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高校校园,学校的布告栏已经张贴上各类公考培训辅导课程广告,中公、华图、联创世华等培训机构的宣传页,让人眼花缭乱。记者留意到,宣传页上打出的培训班型中,“一年通过班”让不少学生驻足了解。

  记者以考生的身份电话咨询某公考培训机构“一年通过协议班”。对方告诉记者,这个培训项目是今年来比较受考生追捧的班型,以前他们机构主推过一次性包过班型,但由于每个人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不同,所以相当一部分考生很难一次性通过,“一年通过协议班”属于公职就业保障班型,报名人员可在一年内参加所有公务员[微博]、事业编考试培训。

  “如果你是应届考生,一年内可以参加包括国考、省考、选调、事业单位、教师招聘、政法干警招录在内的多次培训,知识和能力日积月累,相信一年内总会有一次你能成功。”对方表示,他们“一年通过班”协议价格是2.58万元,如果一年内没有考上退款1万元。

  对方建议记者,现在国考已经临近,报名“一年通过班”可以立即参加他们机构的国考基础班及提高班,考前还有预测班,笔试通过之后还有封闭式面试培训班。“我们每一次考试的培训内容都很丰富,授课老师也是资深的公考指导专家,这个班型目前的成功率是70%。”

  班型受毕业生追捧

  随后,记者联系到岛城大学生小王。小王告诉记者,他今年刚毕业,但是没找到如意的工作,法律专业的他觉得最好还是参加公考,看到公考培训机构“一年通过班”的宣传之后,最近刚刚报名参加。

  “报名缴费之后,培训机构让让我们加了QQ群,群友有百余人,感觉半数是即将毕业和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小王表示,在报名“一年通过班”之前,他同时打听过其他班型,一次包过班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与“一年通过班”可以多次培训相比,后者心理上更能接受一些。

  不过,小王心存疑虑,公务员国考、省考的题型都差不多,参加了这次国考培训,明年的省考培训机构如果再讲授一样的内容,就没有必要再参加一次了,只有笔试通过了到面试培训时才有意义,如果这样的话“一年通过班”只是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培训时间跨度而已。

  当天,记者还咨询了岛城其他几家公考培训机构,基本都有“一年通过班”这种班型,收费在2.5万元至3.5万元不等,报名人群以大四学生及刚毕业一两年的大学生为主。

  培训机构靠概率赚钱

  “其实就是广撒网、多赚钱,虽然一年有多次公务员、事业编考试,但是公务员、事业编的应试技巧是相通的,多数考生不可能一年内参加所有培训,只会有选择地参加,所以培训机构的培训成本并不是翻倍的,另一方面,考生在培训班的环境中,自身会多做题目增加训练,这样成功的概率就会增大,培训机构赚钱的概率随之增大。”10月9日,记者采访到某公考机构工作人员,对方透露,以往推出的培训班,多数只针对一次考试,很多人一次没考过,钱退给他,下次就不报名了,而且一次培训就一两万,考生心理接受程度小,而“一年通过班”,一年当中起码有五六次考试,考生心理上也容易接受。

  记者曾采访多名参加过公考辅导考上公务员的考生,对方均认为,公务员考试是对一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的考查,公考培训可能会对应试技巧有帮助,但是最终还是靠平时的积累,建议考生对辅导机构要选择谨慎对待、量力而行。本报记者张同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