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江苏招录1166人

2015年10月14日08:22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

  记者昨天从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微博]局获悉,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工作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本次考试计划招录2.7万人,相比去年的2.2万增加5000余人,这就意味着今年的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翻阅历史资料获悉,2016年国考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比去年的2.2万人增加了5000余人,招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国考招录政策规定,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相对地方公务员招录,国考职位与招录人数较多,考生的选择余地较大,且总体而言,国家公务员的待遇相对而言比地方要好一些,晋升机制也相对更加完善。

  分级分类考试体现更专业

  本次考试的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前是申论试卷进行分类,即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而行测只有一套试卷,但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试卷也进行了分类,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机关分别命题,首次出现两套试卷,与申论科目保持了同一步调,满足不同层级不同系统对人才的需求,也说明考试招录公务员的科学性、针对性以及专业性在不断增强。2016年的国考也是如此。

  据了解,今年考试将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指导海关、国税等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系统结合本行业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进一步提高试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以满足招录机关实际用人需要。

  基层岗位艰苦边远地区岗位多

  记者了解到,2016年国考中的很多岗位都是向基层、向艰苦边远地区倾斜的: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对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允许中央机关直属机构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所在市、县户籍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考录政策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倾斜。

  招录公务员作弊也要判刑

  今年开始,国考中的作弊行为将入刑,最高恐面临7年的牢狱之灾。据了解,今年8月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最新《刑法》第二百八十三条规定:非法使用窃听、窃照专用器材,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第二百八十三条之一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第四百一十七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招收公务员、学生工作中徇私舞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记者仲永

  江苏招录职位数和人数

  部门名称 职位数 招考人数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710

  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3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75100

  中国民用航空局华东地区管理局55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325670

  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11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8594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22

  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312

  南京海关2041

  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12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99

  江苏省地震局23

  江苏省气象局1515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4146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33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3443

  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33

  上海铁路公安局2293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23

  合计6581166

  好玩职位分析最舒心:老干部局要会打网球

  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的一个职位要求应聘者必须拥有网球专业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证书。这个职位招聘的人员是服务管理工作主任科员及以下,主要负责活动场馆服务管理工作,学历要求本科或研究生。中国证监会有一个从事机关党建和妇女工作的岗位,要求招录对象具有文体方面特长。

  最艰苦:海洋局要去南北极工作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是一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今年招录主任科员及以下,主要从事极地科学考察组织管理,专业学历不谈,条件绝对艰苦。要求具备长期出海和高海拔地区工作的身体条件,需经常赴南北极工作,最长连续工作17个月以上。

  最稀奇:国税局不提供宿舍

  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兴化市国税局今年招录3名税务征管员,必须是会计学或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还要求具有英语六级证书和计算机二级。然而,待遇却很一般,首先工作地点是农村分局,条件艰苦,而且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还特别提出本单位不提供宿舍。宿迁市国税局基层分局的几个岗位要求同样如此,也特别注明不提供住宿。

  农行助市民融资“贷”动美好生活

  农行“房抵贷”等丰富产品线满足市民贷款需求

  二十多个个贷产品线;最快5天就完成下款;“房抵贷”授信通过后可根据需要随时申请用款,不用款不用支付利息……

  记者从农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了解到,中国农业银行秉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尽力满足客户购房融资需求,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逾20种个贷产品线获市民好评

  公积金贴息贷款农行也可以办

  记者从农行获悉,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系统性的贷款产品体系,拥有逾20种丰富的个人贷款产品线,为十多万南京市民提供了融资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例如,记者了解到,前不久南京市刚刚推行的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农行也是承办银行之一。

  据悉,今后南京农行将进一步提高个人信贷业务服务水平,为越来越多的个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的融资服务。

  3天通过审批、5天完成下款

  市民直夸农行贷款速度快

  “没想到农行贷款速度这么快,一个星期不到就办好了!”市民王先生提起近日到农行的贷款,就夸赞不已。

  经营户王先生是个精明能干的生意人,在江宁开厂进行钢管货架加工,虽入行较晚,但经过2年多的摸爬滚打,厂子也小有规模。为了缩短每日工作往返时间,王先生准备在江宁贷款买套住房居住。由于前期多次降息,王先生找到了平时提供企业账务结算服务的江宁农行,希望农行能够快速办理贷款,解决购房问题。

  对王先生这位老客户,农行客户经理热情邀请了王先生到贵宾室商谈贷款事宜。经过调查沟通并提供相关资料,王先生的贷款3天审批通过,并在第5天完成下款手续。

  “房抵贷”解决贷款燃眉之急

  授信后可根据需要随时申请用款

  买了房,装修、买车没钱了,咋办?别急,农行的“房抵贷”可以帮您解决燃眉之急。

  “房抵贷”是南京农行业务开办较为成熟的个人贷款产品,主要通过住房抵押担保方式,帮助客户解决消费及经营类融资需求。该产品推出后,得到迅速发展,其较广的适用范围以及灵活的还款方式,获得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市民唐先生是南京某事业单位正式职工,夫人在学校工作,儿子大学毕业3年,在江宁一家外资企业上班,前些日子给儿子在江宁全额付款买了房,一家人生活无忧,和和美美。

  但不久,有同事发现唐先生似乎有什么心事。一打听,原来是件喜事,却让唐先生多了份忧心。唐先生的儿子定下今年年底结婚,但被结婚的费用、新房装修等费用难住了。唐先生在江宁给儿子买的房价格160万元,基本用尽了多年的积蓄,现在结婚、装修、买家电家具等至少还要拿出50万元,唐先生实在是无能为力,东拼西凑的还缺30万元。家里的收入还算稳定,经济条件不错,要因为少这30万元,耽误了儿子大事,岂不难堪。

  幸好一位同事是农行的贷款客户,给唐先生推荐到农业银行咨询贷款业务。农业银行个人贷款客户经理小李热情接待了唐先生,经过一番询问,提出通过“房抵贷”产品解决唐先生的难题,并制定了详细的融资方案。

  唐先生如获至宝,随即提供相关资料,以江宁的住房提供抵押,半个月后即审批通过获得授信。唐先生这下安心了,不过由于银行速度太快,此时还不需要用款。这时,客户经理又提醒唐先生,授信通过后可根据需要随时申请用款,不用款不用支付利息,等到需要支付装修款时再来申请用款也不迟。很快,唐先生申请了房屋装修用款,房屋装修、儿子结婚等事项都操办得妥妥当当从容不迫。唐先生多次说,农行的个人贷款产品解决他的燃眉之急,是服务老百姓的好产品。通讯员赵锐摄影刘莉记者李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国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