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故事:你和爱人之间有亲密称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6:28   东方网-新民晚报

  办公室里大家都在热烈讨论着一个话题:你和爱人之间是怎么称呼彼此的。她也参与其中,只是她想不起来,这两年来他是怎么称呼她的,确切地说,她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件事情。好像,他根本没有称呼过她,但是又好像,他对她有所称呼,不然结婚两年来,他们是怎么对话的。轮到她说了,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她微红着脸,小声说道:“我们彼此称呼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后面不知谁立刻接上了:“呦,小两口还挺亲昵的嘛,没有隐瞒吧?”一句话问得她满脸通红。

  那天下班回家,他已经在厨房忙碌开了,她赶紧溜进厨房帮忙,并且有意搭话,最终只想留心他对她的称呼。一顿晚饭下来,话是说了不少,可她发现他对她竟然真的没有称呼,想说话就直接说,而她,竟然也应着他,这是习惯吗?临睡前她躺在床上想着称呼的事,他开口问道:“想什么呢?”却依旧没有称呼。她没出声,闭上眼睛装睡觉了。但她还在留心着,一天,两天,到了第三天,她依然没有发现他对她有任何称呼。她想:难道他的心里有了别人不成?或者与她一直不愿意生小孩有关系?可他每天下班就直接回家,也很少出去应酬,感觉对她的热情也是不减当年,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可为什么就是没有称呼呢?所以当他再次找她说话时,她选择了沉默。连说了几遍,他发现她不应声,以为她没听到,于是又特意大声说了一遍,她还是不吱声,他一把拉过她,拭了拭她的额头,问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她强忍着流泪的冲动,说了句:“你和谁说话呢?好像人家没名没姓似的。”他愣了一下,松开了她。可她的眼泪突然像开了闸一样,顷刻间泪流满面。

  她把自己关在书房里,静静地想了许多事,突然间记起和他恋爱时发短信,因为手机的储存量有限,可她又舍不得删除,于是有一段时间就把短信全部抄录在纸上了。她在书柜里翻腾着,终于找到了那个本子。看着纸上记录着和他曾经的一点一滴,她感动得再次落泪,可是她惊奇地发现,满满几页纸的短信记录,他对她的称呼却极其有限。细细想来,他并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当初她不就是看中了他的实在吗?而他从恋爱至今,每次电话的开场白总是那两个字:是我。好像约定好一样。

  这时,他从背后轻轻搂住了她,对她柔声说道:“对不起!你知道我是个不会甜言蜜语的人,至于对你的称呼,其实早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而你,不也早已经习惯了吗?”突然间她想到一件事情,转身搂住他的脖子,笑着说道:“咱们生个宝宝吧,至少到那个时候,你可以用‘孩子他妈’来称呼我。”此时的她已经豁然开朗,是啊,所谓的称呼终究只是一个代名词,并不是说没有称呼就没有爱,只要彼此心中保存着一份真爱就可以了。爱到没有称呼,这可能是爱的一种高境界吧!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