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穷忙族”揭露白领都市真实生活状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3:19   钱江晚报
“穷忙族”揭露白领都市真实生活状态(图)
75%调查者觉得自己看起来工作很“忙”翻翻钱包又“穷”

  看起来工作很“忙”翻翻钱包又“穷”,万人调查中,75%的人认为自己是“穷忙族”,其实……

  最近,有一项约11000多名网友参加的在线调查显示,75%的人自认为是“穷忙族”,其中有82.6%的人为在职者,9.2%的人为学生。超过半数的人(57.6%)认同“穷忙族”多为“80后”,16.7%的人认为多为“70后”。

  尤其在经历着与CPI的持续对抗,年轻白领揣着瘪瘪的钱包纷纷把自己降格为“穷忙”行列,每天超负荷运转,却不见得工资涨,难以积蓄。在专家眼中,这群新兴的“穷忙族”其实已经到了调整心态和重新诊断自我的时刻了。

  此“穷忙”非彼“穷忙”白领们的真实状态

  “每天结束单位的清扫工作后,就给其他家庭做几小时钟点工,如果还有时间就去餐厅洗盘子,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每天忙得一团糟,却只能月收入几百欧元……”这样的事例在欧洲被称为典型的“穷忙”,忙到毫无私人时间却依然难以养家糊口。“working poor”这个词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贫困群体。

  不过,当“穷忙”族被相当比例的白领所占据后,“穷忙”意义悄悄地延伸,逐渐发展成一种为了填补空虚生活而进行消费,之后继续投入忙碌工作中的人群状态。更多白领认为自己的穷忙是由于付出与得到不成比例,这个具有很大主观性的用词代表的是一种不平衡的生活状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