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必读:儿子钱包掏出女孩照片你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28   东方网-新民晚报

  周六下午三点多钟,儿子去广场打篮球了,屋子里顿显空荡荡的静,我放下书本,闲着无聊,顺手收拾着书桌上散乱的书本。突然发现,儿子的钥匙包落在了桌子上,出于好奇,我就把钥匙包拿到了手里,拉开了锁链,几张钞票下面放着一张2寸的女孩儿照片,一个年龄在十三四岁左右,相当漂亮的小女孩儿。

  “臭小子,才初二啊,怎么就会有女朋友了?”手里拿着女孩儿的照片,喊着正在看书的爱人。爱人手里捏着照片,脸上绽放着不易察觉的笑容,“哎呀,一个挺漂亮的女孩子啊!”儿子早恋了,这是我与爱人的共识!与爱人开过玩笑后,手里拿着女孩儿的照片,觉得遇到了一件棘手的事儿,早恋的儿子,要是成绩下滑怎么办?要是儿子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毁了女孩子的一生不说,不也耽误了儿子的大好前途?

  “哎呀,这个臭小子,还真的早恋了!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女孩,要不同女孩儿的父母沟通一下?这个女孩儿好还行,要是一个性情活跃的女孩子,那可就糟了。听说,校园暴力,七八成都是发生在情敌之间哪!”爱人显得十分担忧地说着。“你可拉倒吧,没那么严重,说不准你的儿子还是单相思呢,说不准是从哪儿弄来了人家女孩儿的照片呢!再不,等这臭小子回来,问问他不就得了。找人家女孩儿的父母,那是万万使不得的事儿,你可知道,早恋应该合理地通,而不应该堵,采取你那种做法,就更不行了!对付早恋的最好办法,就是冷处理。用不了多久,事儿也就没了。”我与爱人他一句,我一句地呛呛着,最后达成一致,那就是不要过分强调,就当没有这回事儿,过几天看看儿子的情况再说。

  儿子回来了,看着他顺手拿起了桌上的钥匙包,就放进了上衣口袋,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甚至连看都没看上一眼,更别说张罗找钥匙包了。尽管我每天都偷着翻看他的书包、钥匙包,也再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过了一段时间,别说儿子,就是我与爱人也对女孩儿照片的事儿淡忘了。

  有时我就想,若发现儿子钥匙包里的女孩儿照片,不是这样冷处理呢?甚至兴师动众找老师,找女孩儿的父母,那又会怎么样呢?还是报纸上那句话说得好,别用色眼看童心,也许是正常的男女同学交往,动不动就扣上早恋的帽子,实在不妥,对孩子也有失公平!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