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心事:谈恋爱后梦到煮不死的蛇代表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4:54   新浪教育

  作者:武志红(blog)

  梦者

  Kitty,女,23岁,广州某IT公司员工。

  梦境

  大水来了,别人的房间没事,我住的房间却被淹没了,很快变成了池塘,里面有各种动物出没,像鱼啊,蛇啊,还有青蛙什么的。

  水里有两条粗大的蛇在游动,我觉得它们很危险,而我手臂上还挂着两条小蛇,它们是我们的朋友。我要去对付两条大蛇,为了小蛇不被大蛇伤害,我放走了两条小蛇。

  爸爸出现了,他帮我把两条大蛇捉住,并放到了锅里煮,我们想煮死它们。

  刚煮了一会儿后,我着急想看看它们死掉没,就掀开锅盖去看,结果被蛇缠住了手,还把我的手咬伤了。

  我很担心,马上想去google上搜一下,看看它们是不是毒蛇,这时看到蛇身上居然还挂着小牌子,写着蛇的名字“××豹猫”。

  但没去查,而是接着再煮它们,我很怕煮不死,所以这次煮了很长时间,觉得它们肯定死定了,我们打开锅盖,叫来我的两个堂弟一起吃蛇肉,我还心有余悸地说,小心,别碰它,因为蛇头还在轻轻地动,说不定还没死。

  分析

  做这个梦的前天晚上,Kitty刚和一个男子确立了准恋爱关系,他们约定“不妨试一试”。

  不过,Kitty早就开始关注这个男子了,所以,准恋爱关系的确立,对她的内心会有很大的搅动。大多数人都一样,一旦开始了一场自己在乎的恋爱,内心的很多东西都会浮现出来。

  这是Kitty这个梦一开始“发大水”的情境的含义。水,在她这个梦里,象征着潜意识,水独独淹没了了她的房间,而没有淹没别人的房间,像是在说,独独她的潜意识被唤醒了。

  水里的鱼、青蛙和蛇等动物或许都象征着她内在的部分的“我”。自然,这里面最富有意义的是两条大蛇和两条小蛇。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蛇都是梦中最容易出现的形象之一,而蛇也几乎在各个文化中都有着丰富的含义,这些含义都可以在形形色色的梦中找到。比较常见的含义有两种:

  1.象征着性欲。蛇的形象类似男人的生殖器,而蛇的繁殖能力和性能力也非常惊人,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先祖的伏羲和女娲,他们最著名的一幅图画便是人首蛇身的他们正在交配。

  2.象征着攻击。毒蛇有剧毒,而且行动莫测。据研究,人类和哺乳动物对爬行动物普遍有着本能性的恐惧。

  欲望也罢,攻击性也罢,对于生活在所谓的现代文明社会中的我们而言,它们仿佛都是禁忌,但它们同时也是我们力量的重要源泉,性欲会驱动着我们与异性建立关系并繁衍后代,攻击性则可以保护自己或攫取资源。

  然而,因为这两种力量的危险性,我们都容易压抑它们。如果压抑太重,就会导致意识和潜意识的分裂。意识上,我们,尤其是女子极其惧怕蛇,但潜意识上,她们心中有潜伏着蛇的本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