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沟通技巧:家长与孩子发生冲突时如何软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4:51   新闻晨报

    沟通技巧 家长需改变与孩子沟通的方式

  转变了观念后,家长也需要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除了儿童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身份外,曾祺也是一位小学生的父亲,他告诉了家长一些沟通技巧。

  怎样回应和肯定孩子的认知

  家长要放弃高高在上的架势,放下身段与孩子沟通,学会尊重孩子心中的世界,站在孩子的立场去感受世界。

  相信孩子会判断、能够做

  现在很多孩子在不快乐的同时也不自信,因为大人们总是替他把各种事情做好,名曰为孩子好,实为“剥夺”他们做事的能力,导致孩子认为“我不行”。要改变这种状况,家长要学会放手,给孩子证明自己的机会。

  与孩子发生冲突时,怎样“软处理”

  当孩子的愿望和家长的期望发生冲突时,家长要“软处理”,而不是硬生生地说“不行”,最后导致和孩子彻底闹翻。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便会日趋紧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