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职场:办公室里八类人测测你是哪一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33   信息时报
趣味职场:办公室里八类人测测你是哪一种(图)
高达32%的上班族认为自己是“现实人”

  性格分类早已不是新鲜事,风行过了九型人格,何不来看看英国心理学家专门针对办公室的人群分类?负责该研究的心理学家说,由于物以类聚,所以一般的办公室里,只有八种人中的两到三类。心理学家建议,每个团队、部门、甚至公司,都应该找时间聚在一起,看看各自属于哪一类,就好像在照镜子,看出整个团队的倾向与问题。

  母鸡:这种人就像妈妈一样,喜欢照顾大家,容易相处,有同情心,不过也常常被其他人的问题所影响,导致焦虑和情绪不佳,想得太多。

  小丑:这种人特别会社交,聪颖过人,一开口就吸引众人目光,讲话幽默,而缺点是必须正经的时候却难以说服人,别人也不会严肃地视他为墨守规矩的人。

  酷人类:这种人信奉轻松的处世哲学,能够给同事某种安定的力量,但有时也被认为是比较懒,做事不分轻重缓急,有时显得深不可测,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啦啦队长:这种人天生极为热心、乐观,喜欢鼓舞同事,但有时想都不想就往前做,过于莽撞。

  现实人:这种人凡事讲求道理,有点教条主义,注重条理,不会轻易被骗,深思熟虑的习惯让团队不会兴奋过头,但也因此被人视为负面思考的讨厌鬼。

  社交家:这种人特色是善于交际,应酬喝酒就该找他来充场面,同时也很注重人脉,喜欢交换名片、握手,缺点是有一点点肤浅。

  技客:这种人特色是喜欢科技产品,比较安静,注重细节,完美主义,可以帮助团队做完他们该做的事情,但也被认为是控制狂,思考问题不够大局。

  创意家:这种人满脑子充满创意,喜欢谈大点子,每天都有新的想法,但也给人多变、缺乏耐力的感觉。

  “八种人”趣事

  该研究显示,高达32%的上班族认为自己是“现实人”,是所有分类中最多的,而认为自己是“创意家”和“啦啦队长”的人最少,但却有26%的人认为,这两种人对自己的工作最有帮助。另外,研究也显示“小丑”是最不受欢迎的一类,但即便如此,仍然有18%的人认为自己是小丑。 (信息时报记者 陈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