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赢得老员工青睐:对阵才华横溢型老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34   新浪教育

  对阵才华横溢型老员工

  案例三:阿茹毕业后,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工作。阿茹大学时期学的是的是平面设计,进入公司之前,她踌躇满志,准备在这家公司大展拳脚。

  来到公司以后,阿茹才发现,这里人才济济。她所在的设计部,人人都精通网络三剑客、Flash,还会影视制作,相比之下,自己的知识太贫乏了。其中有一个叫姜飞的,更是其中高手,不光设计水平超人一等,新创意、好点子也是天马行空,信手拈来。他对阿茹这个初出茅庐的女孩不屑一顾,认为本科毕业的她只是在学校学了点皮毛,“纸上谈兵”。阿茹虽然对姜飞的能力感到佩服,但是也能明显感到自己受到的轻视。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干,让姜飞这个老员工重新认识自己这个新人!

  阿茹在工作中虚心向大家请教,捕捉生活中每一个小细节,增强实际动手能力,再加上她大学四年的扎实基础,几个月过去了,她很快成为了公司新招聘员工中的佼佼者,有时甚至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们没有想到的,新入行的阿茹却想到了。随着时间的过去,姜飞对阿茹的态度也起了变化,也很尊重阿茹的一些提议,大家共同商量,争取拿出最好的广告设计方案。

  阿茹成功地在这家广告公司立足了,也令那些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刮目相看。阿茹在心里对自己说:在这家众强环绕的公司,只有证实自己的实力,在和同事的交往中不卑不亢,才能够在这些才华横溢的老员工中脱颖而出!

  案例分析:在能人众多的公司里,往往有几人是其中的核心力量,这样的人也许学历不高,也许年纪不大,但工作能力无可挑剔,是公司的中坚力量。但是这也导致了他们恃才傲物,目无下尘,对新毕业的大学生更是有种天然的“歧视”,认为学历与能力并不能划等号。

  职场技巧:面对这看不见的竞争,新员工切忌唯唯诺诺,一问三不知,而要在压力中求存,奋起直追,用事实说话。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和他们一争长短之时,你会发现,大家不光相处融洽,你还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